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荧屏女性比“命苦” 王雅捷力推女性独立坚强

王雅捷力推女性独立坚强

王雅捷主演的《青树》剧照

  虽然没有冠以时下流行的“苦情”头衔,昨天开播的由王雅捷主演的女性命运剧《青树》里依旧包裹着丈夫被杀、自己流产、婆婆变疯等“苦情”剧情。放眼看去:《爱无悔》《女人何苦为难女人》、《暴雨梨花》、《奶娘》,眼下占据收视率高端的除了谍战剧,就属苦情戏。

  励志脱不开逆境,成长抹不掉眼泪,女性主人公则集体忍辱负重、压抑内敛。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个女人如何在悲苦中忍辱负重坚强成长”的剧情,也已渐成俗套;荧屏“女性命运”需要更多阳光和现实关照。而王雅捷主演的《青树》力推女性独立坚强,从“眼泪”荧屏中脱颖而出。

  荧屏女性比“命苦” 王雅捷脱颖而出打破僵局

  这几年在上海电视剧收视排行榜前10名中,苦情剧占了半壁江山。《真爱之百万新娘》、《哑巴新娘》、《顺娘》等“娘字辈”女性命运剧,是观众耳熟能详的苦情戏。眼泪、冤屈、误会在剧中层出不穷,就连《笑着活下去》也有600多场哭戏。

  “命苦”成了展现女性传统美德的“必经之路”。殷桃主演的《女人一辈子》,仅在上部青年时期,她的爱人就因为误会与设计陷害她的姐姐结婚,而她的很多功劳也都算在了坏人头上,自己却被扣上“欺骗组织”的帽子。新剧《青树》力推现代女性的独立坚强,却也设置了苦情内容。女主角王雅捷对比自己出演的几个女性角色,她说“青树”比《马大帅》中的玉芬更命苦,丈夫、孩子没了,婆婆病了,就连心上人最后也离开了她,这是一部西部励志篇,观众可以看到由青树演绎的独立坚强的现代女性。

  SMG影视剧中心徐华告诉记者:“说到女性命运剧,每个主角的个性都是忍耐压抑,让人觉得回到了过去,与观众自己的生活感受没多少关系,他表示,现代女性的韧性坚强和奋斗向上,在女性命运电视剧中太少。”相信《青树》将会是一部很好的展示现代女性的电视剧。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雅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