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专访刘烨:我会保护好我的女人(图)

  在第四届法国电影展开幕典礼上,刘烨与女友同行,公告天下:“这是我的新女友。”

  2007年1月,有媒体记者经过调查发现,俘获刘烨心的女孩是一位在法国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两人是在一次派对上结识的。

  2007年3月23日,刘烨29岁生日宴会后,刘烨不顾众多友人围在身边,顾自捧着法国女友的脸蛋,一番窃窃私语之后,当众亲吻。

  当38岁的古天乐告诉媒体他接下来的行程是巡回飞9个城市,一天一个地方,平均每个城市停留8,9个小时,完全没有时间结交女朋友,甚至一脸无奈的对记者说,我也想知道我为什么还没能结婚时,他在《保持通话》这部电影里的最大对手刘烨已经可以轻轻松松的表示自己开始懂得享受人生,接下来到了成家的时刻,走入婚姻的目标是一定要把自己的女人保护好。


  一年前,刘烨很羡慕他的两个好朋友,吴彦祖和张震,因为他俩都是拍完一部电影便休息好几个月四处旅行的家伙,而那时候他的人生旅途还沉浸在马不停蹄的从这个剧组赶往那个剧组的状态里。现在,他变得无比自由,在大连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他对所有媒体说,会在老家长春和法国女友结婚。最近曝光的一张私人照片是在法国和女友牵手度假时的背影,这是被粉丝拍到的,他们形容,这是偶像最好的时光,而对刘烨来说,这段人生的悠长假期,是和一段正当好的感情一起开始的。

  我只告诉她“在中国我还是有点知名度”

  主动将自己闲下来的刘烨开始不介意跟法国女友安娜依丝一起参加与电影有关的活动,那张背影照所记录的正是他打开心房享受爱情的一个片断。“我刚好有个工作在挪威,后来又去了法国,在那些地方没有人认识我,可以完全放松的过自己想过的生活,非常棒。但没想到竟然在法国街头听到有人高声叫我的名字,霎那间我还以为遇到了熟人,担心自己糊涂没认出对方不礼貌,还赶紧硬着头皮大声跟人问好……后来才知道那其实是影迷。”但即便这样,他也没有躲避对方的镜头,“没什么好防备的了,大家都知道我现在有很稳定的感情。”他承认,能想通了的理由正是安娜依丝教会他的“学会轻松下来,享受生活”。在记者面前突然有些腼腆的刘烨用了“我的法国老师”来形容这个令他改变的女孩。

  经过上一段众所周知的爱情,刘烨将自己收埋,他甚至在一段时间里开始怀疑每一个接近自己的女孩爱上他的理由并不单纯。“外国人不一样,她会中文,也做过跟电影有关的工作,可是她并不知道我是谁,不知道我有多少名气,我就告诉她我叫刘烨,是个演员,我们俩走在一起的过程就变得异常简单,这是非常难得的,曾经我一度认为自己不再可能有这么单纯的感情了。”当然,秘密不会隐藏很久,女友希望刘烨能陪她一起参加法国大使馆的一个活动,“我当时跟她说我还是不要去了,她就很不能理解,在她的概念里,这些都是该两人一起做的事。当天去了以后,果然记者的闪光灯不停,她被吓了一跳,完全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而且很不喜欢媒体这么对着她拍。”刘烨狡黠的争辩说自己并没有对女友“撒谎”:“我还是跟她说了我在中国还是有点知名度的,是她没有心理准备原来我有这么红,哈哈哈。”

  我俩要“相互适应”

  刘烨的知名度并没有让他的“法国老师”望而却步。相反,两人携手走到了人生另一个阶段。在第四届法国电影展开幕典礼上,刘烨与女友同行,公告天下:“这是我的新女友。”而法国女孩也非常大方的面对镜头,将刘烨称作“我的朋友”。“我们俩就是得相互适应。”刘烨一句话总结这段跨国恋情维系的关键诀窍。“你知道吗?网络上总共只有她两张照片,可是前阵子她父母来北京,他们全家在后海那边逛,居然就被影迷认出来了,还跟她说很喜欢她,又祝福她跟我……她虽然开心,但这对她来说是非常大的冲击,因为她是个普通人嘛,完全没想过会在那种场合被人认出来,所以心理需要做调试,我也只能做到,尽量将她和家人保护好,不能过多曝光。”而刘烨要适应的是法国女友对浪漫的“要求”,这个不认输的东北男人自认为其实内心相当敏感和浪漫,他曾对媒体供出自己做过最浪漫的事是在女友的生日上负责开红酒,一气开了30多瓶。他也学会对采访者说我得走了,因为跟女友约好了一起吃饭,不能迟到,当然,他学得最好的便是从工作中抽离出来,陪着女友,有空的时候就放自己一个大假。“我现在过了30岁,年龄到了,潜意识里就有个概念,就是该改变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我以前最可怕的一次是一年拍了5部电影,4部电视剧,现在我就很自由,想去演硬汉,我就接几个硬汉电影,如今我又腻了,所以就赶紧不拍这种角色了,是有点随心所欲的架势,你也可以说我运气好,不过我有这种心态,她的确是有影响的。”

  爱情方面我一直很传统

  刘烨30岁以后的潜意识还包括成家立室。在大连金鸡百花电影节上,他告诉媒体,自己会跟女友在长春结婚。“我就是个很传统的东北人嘛,打小就有这种观念,三十而立。时间到了就该考虑这方面的事了。”传统的还包括他的父母,“他们也是很希望我能有个家庭,稳定下来过日子。”然而就是这么传统的一家人却要接受个洋媳妇:“我是真的觉得国籍没什么问题,关键是双方能真正处得来。我的父母在这方面完全没有意见,他们也见过她,挺满意的。”不过他强调,自己并不是故意要跟媒体公开结婚计划的,“是他们当时找不到话题,就偏来问我会不会去不丹结婚,天啦,我跑那地方结婚干嘛,我就告诉他们我肯定是回长春老家结婚。不过说真的,没这么快,今年肯定是来不及了。”

  刘烨坦言,结婚对他来讲决不会是件一时冲动的事,而是意味着责任,对一个家庭的责任,这其中最重要的便是保护好他的爱人。“她是真不喜欢曝光,所以我结婚也不可能让媒体来拍,我常说自己有个愿望,是去森林里造一个木头房子,没有蛇,没有蚊子,和自己心爱的女人过一辈子,白天打猎,夜里看看星星。这愿望是绝不可能实现了,我俩结婚也不可能移民到法国,还是会在北京生活,所以考验我的时候就到了,我得好好把她保护起来。”于是,当记者问他是否已经向女友求过婚,他突然封口:“这是秘密!”保护女友,刘烨从当下这一刻就开始,说到做到。
  
  刘烨和谢娜曾经海誓山盟,同出席活动,同拍摄宣传照片,一个都不能少。

  刘烨和谢娜恋爱史

  在2006年之前,刘烨和谢娜是圈内一对“模范情侣”,相爱5年如同一道养眼的风景线。谢娜在北京当“北漂”时,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刘烨,两人同样具有爽朗、大方的性格,相熟之后,刘烨对谢娜说:“干脆我们相互鼓励、共同进步得了。”就这一句话,谢娜成了他女朋友。两人确立关系之后,一直在事业上相互支持,就连当初刘烨接拍《蓝宇》,也是因为谢娜在背后鼓劲,他才下了决心。此外,两人的高调恋爱也是圈中少有,甚至同演青春偶像剧《夏天的味道》,亲密程度不言而喻。2006年,由于种种原因,谢娜与刘烨的这段感情最终以分手告终。对这段已经逝去的感情,谢娜一如既往地直率,用歌声表达了自己对感情的态度:给不了你要的幸福,情人或朋友我已不在乎。刘谢分手之后曾有不少期待两人复合的声音,可惜破镜终不能重圆,2007年伊始,刘烨被拍到与外籍新女友亲密外出,不久就默认新恋情,刘谢恋情正式成为历史。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烨 | 安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