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甄子丹“阴声细气”演叶问 不介意比熊黛林矮

熊黛林穿裙装亮相,笑容甜美。

甄子丹现场秀咏春拳。

“叶问”夫妻合影。

  在电影《叶问》中,甄子丹饰演的李小龙的授业恩师、咏春拳宗师叶问不仅身高比夫人矮,说话也“阴声细气”,看上去更像一个文弱书生,而非武林高手。该片将于今年12月19日正式上映。

  看片花:仿李小龙

  电影《叶问》昨天(8日)公布了首款片花,其中甄子丹扮演的叶问对着木桩练咏春拳,以及一人单挑十个日本人的场景,跟李小龙电影里的经典场面十分相似。甄子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些场景的确是故意仿效李小龙电影。
“众所周知,叶问是李小龙的恩师,而李小龙的截拳道也深受咏春拳影响。我们想借此表达出叶问对李小龙的影响,这也算导演和我的一点小情怀吧。记得我当年演《陈真》的时候,也有类似的场面。”甄子丹说,虽然场面相似,但电影里人物的性格不一样,因此打起来也是风格各异。“陈真打得刚烈豪放,叶问则打得内敛,透出书卷气。”

  演叶问:阴声细气

  在之前的电影中,甄子丹一贯以冷酷高手的形象示人。但这次,甄子丹却扮演了一个书生气浓郁,说话“阴声细气”的一代宗师。被问及是否有意借此打破固有形象时,甄子丹并不否认:“我今年演了三部电影,故意挑了3个截然不同的角色。《江山美人》里的冷酷大将军跟我以前的形象相同;《画皮》中的庞勇我是想展现一下演技,表现出我幽默的一面。叶问就是更大的挑战了,他所有的东西都是内敛的,一点没有张扬出来……”甄子丹告诉记者,叶问说话本来就阴声细气,并不是被他和导演塑造成这样子的。“我跟叶准(叶问之子)老先生交流过,他讲他父亲很低调,说话很慢,阴声细气的。但为人很幽默,是"话里有骨头"那种。经常不经意讲个笑话就把大家的思路全都带到别的地方去了……”

  身高矮:我不介意

  熊黛林在《叶问》中扮演叶问的夫人。尽管昨天熊黛林只穿了一双金色的平底鞋,但模特出身的她仍然比甄子丹高了半个头,女高男低的搭配让人想起《赤壁》中的梁朝伟和林志玲。梁朝伟因为没有林志玲高,演《赤壁》时经常要在脚下垫木块。有记者问甄子丹演《叶问》是不是也在脚下垫了木块,以配合熊黛林的身高。甄子丹大笑着表示自己毫不介意女高男低的搭配,何况真实生活中叶问本来就比他夫人矮一点。“叶师傅(叶准)就说过,他母亲比父亲要高。而且叶伟信导演在电影一开始就交代了叶问家妻子比丈夫高的这种有趣对比。所以我一点不介意。”连这样的细节都要追求真实,让人难免怀疑叶伟信是不是把《叶问》当作一部纪录片来拍。叶伟信对此予以否认:“真实和虚构一半一半吧。完全把历史搬进电影的话,反而会失去戏剧的娱乐性。”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 李小龙 | 叶伟信 | 陈真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