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马伊琍喜得千金 > 最新动态

文章爱女取名“文爱马” 网友恶搞“文挨骂”

马伊俐。中新社发 吴俊yz 摄

文章。中新社发 吴俊yz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文爱马,很难想象这是一个人名,但为了表达对爱妻马伊琍的浓浓深情,文章硬是给女儿起了这么个很俗很肉麻的大名,据友人透露,文章取这个名字并非草率决定,而是考虑很久,以此向马伊琍表决心,以后每每看到女儿就想起两人刻骨铭心的爱情。不过当文章给女儿取了这个名字之后,立刻引来了网友的指点,更有网友恶搞文爱马,取名“文挨骂”,不知文章、马伊琍听到这样的名字会有何感想。



  文章取名很“肉麻”

  自马伊琍诞下与文章“奋斗”后的结晶,小名“九儿”的女儿也成了大家关注的“腕儿”。因为文章的姓氏特别,某网站更是发起征名活动,文化、文采、文静等朗朗上口的名字皆榜上有名,更有“雷”人的文绉绉、文字、文艺、文学等,最后“文学”得票率最高。网友取名五花八门,但还算顺口,出人意料地,文章竟然为女儿取了个很是拗口的名字——文爱马。光从字面就很容易读出其中的深情款款,文章自己的解读也八九不离十:文章爱马伊琍。如此直接明了地将对爱妻马伊琍的爱昭告天下,实在是很肉麻。

  网友恶搞更“有才”

  “文爱马”一出,引起争议一片。各大论坛里议论此事用得最多的词就是:“太有才了。”不同的是,有人是真心称赞文章、马伊琍夫妇“太有才了”,有人则是讽刺这个名字取得没水准。

  不管是支持还是反对,大家的理由都有一堆。喜欢这个名字的网友们说:“这个名字反映了两人美好的爱情;显示出"敢爱敢恨的向南风格";孩子的名字念起来像英文的”Emma“很洋气,又好听意思又到位……”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喜欢这个名字的网友则觉得“文爱马”又难看又难听,“俗不可耐”,说文章夫妇取名太草率。还有网友在“文爱马”字面意思上钻牛角尖:马是姓氏,伊琍才是她的名字,因此“文爱马”一名不妥。更有热心的网友为文章夫妇出谋划策,要给孩子改名:认为“马”字不够美的网友绞尽脑汁想把“马”字换掉,叫爱琍、爱伊、恋伊、慕伊、艾丽;也有网友想把孩子叫“马爱文”,觉得倒过来更雅致一些。也有网友恶搞,建议孩子直接叫奢侈品牌“爱马仕”;还有人由“马伊琍”联想到“伊利”,让孩子叫“文蒙牛”;更有人联想丰富,想到“爱马”和“挨骂”谐音,干脆恶搞叫“文挨骂”。

  马伊琍产后身价翻一番

  如今,已经出院的马伊琍现在每天坚持母乳喂养,而天生吃不胖的她身材没怎么恢复就很标准了,比怀孕前略微胖一些反而比“骨瘦如柴”的时候更美了。不但如此,马伊琍生产后,身价也是大涨,如今片酬已经涨至10万元大关了。

  学张柏芝

  坚持母乳喂养


  至于月子期间体重是否暴增的问题,友人透露说,马伊琍从来也不是易胖的体质,过去怎么吃都不胖,甚至在《奋斗》中观众还认为她瘦过头了。所以,现在虽然经历了十月怀胎和剖腹之痛,但马伊琍却只是略微胖了一点,“这样的她看起来反而比以前更丰润、更美了。我看她连困扰所有孕妇最头痛的问题——减肥,都可以省略了。”加之张柏芝曾透露,喂母乳是产后最佳的减肥方式,所以,现在的马伊琍只是每天下床活动活动,并无刻意运动塑身。

  产后身价

  向一线女星看齐

  都说女星结婚生子有害星途,偏偏马伊琍逆其道而行之。之前有媒体报道,产后的她身价已从《奋斗》时的5万元一集,暴涨到10万元,与国内一线女星看齐,堪比赵薇、范冰冰等。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钱”途无量,但马伊琍短时间内并未有复出打算。现在的她,不惧身材走样,每天坚持母乳喂养,而文章也陪伴左右,贴心至极。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爱马 | 马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