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艺谋忙完奥运陪老母亲 对李小龙很“感冒”

  忙完奥运会之后,张艺谋短暂休息,第一件事就是抽出时间陪伴母亲,孝心可鉴。11月,张艺谋将正式回归电影圈,为《金陵十三钗》筹备冲刺。不仅如此,记者昨日了解到,张艺谋的未来计划中,也有意愿拍摄电影《李小龙》。
不过其助手还是比较谨慎,以不确定回应。

  尽孝心休假先陪母亲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成功让张艺谋的关注度再度上升,虽然是个工作狂,但张艺谋还是为自己放了一个小假。残奥会之后,他就开始自己的休假计划,并调整状态筹备新片。知情人向记者透露,张艺谋对于自己人生中难得的一次休假,最先做的就是表孝心,把母亲从西安接到北京。然后他会在最近再次回到西安,与老朋友叙旧,并参加西安的电影活动。在11月份,张艺谋才会重新投入电影圈。“这个职业是他终身的爱好。”

  对于张艺谋的新片,目前基本确定《金陵十三钗》,有张伟平的新画面影业公司和香港安乐电影公司共同投资。目前该片的剧本修改、改编交由《集结号》编剧刘恒完成,张艺谋本人也将全力投入剧本创作中。目前该片也并未启动选角程序,外界猜测居多,其中最引人关注的猜想就是因为汤唯是安乐电影公司旗下演员,她很有可能在该片中出现。

  奥运会之后,张艺谋导演的身价也水涨船高,已经飙升至2000万元人民币。知情人表示,这个说法不靠谱。张艺谋的身价高是必然的,但新画面影业从未对外透露过具体数目。张艺谋拍电影拿的主要是导演酬劳,电影赢利之后,也有一部分分红。知情人称,一切都要视电影而定,张艺谋对金钱多少看得很淡。

  筹新片有意拍电影《李小龙》

  除了《金陵十三钗》,张艺谋手头还有好几个剧本,等着与他合作的明星也不少,成龙就率先预约。记者获知,电视剧《李小龙传奇》将在央视播出,一些幕后消息也渐渐浮出水面,就是张艺谋也有拍摄电影《李小龙》的打算。李小龙把中国功夫热引向世界,如果拍这样一部电影,其题材就具有全球轰动效应,当然不少电影人趋之若鹜。但要拍摄李小龙,一般都要征求李小龙家人的授权。为此,张艺谋还参与过竞争授权。目前,电视剧《李小龙传奇》先行出炉,未来仍不排除张艺谋用自己的手法将李小龙搬上银幕。

  对于这些消息,张艺谋的助手庞小姐相当谨慎,她说张艺谋目前还在休假状态,新片筹备中,对于电影《李小龙》会否在未来计划中,她只表示不是太清楚。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李小龙 | 金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