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时尚昆曲——大都版《西厢记》 > 大都版《西厢记》新闻速递

时尚版昆曲《西厢记》内容和形式最近原著

    作为第六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季开幕式的重头戏,由北方昆曲剧院最新编排的时尚版《西厢记》将于11月11日至14日在保利剧院上演,这也是迄今为止内容和形式上最接近王实甫原著精神的作品。

  演员都是实力派

  昨天,北昆院长刘宇宸笑称,“天下夺魁之作”、“古戏扛鼎之作”、“北曲压卷之作”,这些对《西厢记》的美誉像“三座大山”,压得北昆人诚惶诚恐,生怕辜负了古人又对不起今天的观众。为此他们选精兵强将组成实力派阵容。上海话剧中心导演郭晓男执导,崔莺莺和张生分别由北昆演员魏春荣和王振义饰演,红娘由上海昆曲团的倪泓饰演。舞美、服装、灯光的设计也都是国内顶尖水平。

  最接近原著精神

  据介绍,此次演出的“时尚版”将是迄今为止内容和形式上最接近王实甫原著精神的作品。剧本从原著的5本21折压缩到3本12折,将分上下本演出,编剧王仁杰对剧本所做的缩编被戏曲专家称作“金剪刀”,而且首次出现了楔子的样式。

  透明玻璃搭舞台

  为了体现青春时尚的概念,舞台由透明玻璃搭建而成,四周的荷塘也为该剧营造了浪漫的气氛。王振义笑说:“习惯了红地毯演戏,起初在玻璃上走台步特别不习惯总是滑步,为此我们还在鞋底下贴胶皮,现在都习惯了。”  (记者唐雪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实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