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现场探班:湖南卫视《微笑在我心》开拍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09日09:01 来源:搜狐娱乐

  既《丑女无敌》之后,湖南卫视08年又一部自制年度大戏《微笑在我心》日前正在海南三亚如火如荼的拍摄当中。昨日,剧组举行了第一次媒体见面会,主演明道、张嘉倪、张芯瑜、马可,艺术指导何琇琼,以及湖南电视台相关领导出席了见面会。而这部精心打造的青春励志电视剧也第一次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明道牵手张嘉倪 挑战海岩《五星大饭店》

  《微笑在我心》是一部王子与灰姑娘的浪漫爱情故事,剧中明道饰演一个五星饭店的二代继承人梁宇方,张嘉倪则是在酒店工作的贫家女向天微。两个人的故事发展颇有台湾偶像剧的味道。除此之外,剧中所有人物和故事几乎都发生在这个豪华的五星饭店之内,这不仅让人想起了去年海岩的最新力作《五星大饭店》。同样的背景、同样的爱情故事、同样的俊男美女……看来《微笑在我心》不可避免的要和《五星大饭店》进行一番PK决战了。

  值得一提的是,海岩的《五星大饭店》取景几乎遍布了全国的星级酒店,而《微笑在我心》也毫不示弱,不仅来到充满亚热带风情的三亚实地取景,更将主要场景设在了三亚一家颇有东南亚风情的五星度假酒店。甚至该酒店在剧中仍保留了真实名称,这样一方面让整个故事的背景更加真实,另一方面也不得不让我们感叹投资方的精明。相信《微笑在我心》播出后,光是蓝天碧水的海岛风光,就会让观众目不暇接了。说不定彼时还会掀起一阵不小的三亚旅游热潮呢。

  新欢旧爱齐聚 明道现场演示“求爱”绝招

  《微笑在我心》是明道进军内地市场的第二部作品,也是他在推掉了《命中注定我爱你》而休息大半年之后所接的第一个工作。由此可见明道对这部戏的重视程度。而对于第一次合作的张嘉倪,他也是赞不绝口,他表示:“嘉倪很适合(向天微)这个角色,她的表演很干净、很单纯、真实,会让我想起以前我刚刚开始拍戏的样子”。

  有趣的是,曾经和明道在《红苹果乐园》里饰演情侣的张芯瑜此次在剧中扮演张嘉倪的好姐妹,不但要看着自己的“前男友”和张嘉倪亲亲我我,还要不时的替姐妹出头。对此张芯瑜倒是觉得非常愉快,“以前在戏里总是他在欺负我,这次终于轮到我欺负他了”。

  对于这种“新欢旧爱”齐聚一堂的场面,明道则是显得颇为受用。他表示,“其实我和每个拍过戏的女主角都会产生比较特殊的感情,不是男女朋友,但也不是普通朋友,大家都很了解对方,那种很奇妙、很特殊的感觉。现在(这个场面)蛮愉快啊,可以享齐人之福”。

  见面会现场,明道还向大家演示了如何迅速获得女主角芳心的绝招,那就是——握手。明道解释道,“因为要拍感情戏,两个人的默契很重要。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打破那种陌生感,要不然戏拍出来不会好看。所以我用来和女主角培养感情的方法就是握手,我会随时随地的伸出手去试着和她们握手”。虽然这个方法在现场表演的时候,让我们觉得有点训练小狗的架势,但事实证明,明道的独门秘技还是很有效果的。张嘉倪也觉得,握手的确是个不错的方式。也让她在戏里戏外都觉得很愉快。

  梦幻紫菱变坎坷天微 张嘉倪期待观众肯定

  走出《又见一帘幽梦》之后,张嘉倪很长时间没有出现在媒体的视线中了。据她称,在休息的一年时间里,一直在不断的充电。而为了演好向天微这个角色,自己更是加倍努力,不断的认真揣摩剧本。每天收工后都会到剪辑房看样片回放,并及时和导演沟通。就是希望观众能通过这部剧看到自己的进步。《微笑在我心》的艺术指导何琇琼也表示,张嘉倪这次的表演已经摆脱了紫菱时的生涩,却又保留了那时的新鲜,到时候大家一定会看到一个坚强乐观中带着忧郁和迷茫的向天微。让人喜欢的同时,又心生无限怜爱。

  湖南卫视大片战略日见威力 《微笑在我心》锁定明年暑期档

  从《大明王朝1566》、《恰同学少年》到《又见一帘幽梦》和《血色湘西》,再到正在热播的《丑女无敌》,湖南电视台的自制大片战略已经显示出了超强的效果。不仅剧集本身获得了极大成功,引起了不小的社会反响,更重要的是探索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定位、符合中国电视剧发展的自制大片模式。在这一点上,湖南电视台再一次走在了各大省级卫视的前面。据湖南广电高层表示,湖南卫视的大片战略这一方针是不会改变的,他们将会加大力度生产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据了解,《微笑在我心》在结束了三亚的拍摄后,将转战小天堂杭州继续拍摄,预计11月底杀青。具体播出时间,则选择了明年的暑期档。针对这一决定,湖南卫视副总编辑、总编室主任李浩表示,《微笑在我心》一剧的观众群和湖南卫视频道的观众群极其吻合,都是以年轻观众为主打。从以往的播出经验来看,明年的暑期档是最佳播出时间。同时他还表示,对《微笑在我心》一剧抱有很大的信心,期待明年暑假它的精彩上演。

  
(责任编辑:小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