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通缉令》 > 相关新闻

南方都市报:《通缉令》裸背没得看 主角是子弹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方夷敏 简芳 苏振兴】

  今日,《通缉令》将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昨日,该片在广州举行了小型媒体看片会,这部号称“暴力美学”的电影国内版本中删除了大量激情戏和血腥镜头,暴力指数大幅下降,大家最为期待的安吉莉娜-茱莉的背部全裸镜头也被咔嚓剪掉,令期待一睹茱莉火辣身材的观众大失所望。

看片会上,不少观众看完后认为影片的特技炫目,但是剧情一般。

  这部云集了安吉莉娜·茱莉、摩根-弗里曼、詹姆斯-麦卡沃伊的电影在北美上映后,以其炫目惊险刺激的动作戏已经在全球取得了超过3亿美元的票房。

  很抱歉,这些戏你都看不见

   《通缉令》改编自《蜘蛛侠》系列漫画家马克·米拉及J.G.琼斯的同名漫画。懦弱无能的青年韦斯利(麦卡沃伊)情场事业皆失意,潦倒的生活在他遇上性感又神秘的女特工福克丝(安吉莉娜·茱莉)后开始改写,被称为“娘们”的麦卡沃伊经过魔鬼式的特训后也摇身变为“超级刺客”。

  由于剧情涉及杀手、狐媚女人、魔鬼训练等元素,原版出现了一些血腥、激情的镜头,引进内地时通通被“咔嚓”掉。

  咔嚓1 激情戏

  原版有多场麦卡沃伊女朋友背着他和他的好朋友乱搞的激情戏,但这些镜头在引进时一刀“咔嚓”了。

  咔嚓2 暴力

  韦斯利进行杀手训练,韦斯利挨拳时的血肉模糊都被删除,匕首训练时刀直接扎在手背的特写也被剪掉。

  咔嚓3 女尸

  原版中“射击练习”以三具女尸作靶,而内地版女尸根本没有出现。

  咔嚓4 裸体

  韦斯利在泡药浴的时候跟俄国杀手大发牢骚,俄国杀手突然神色微变,吹起了口哨。内地版本的镜头却到此结束,原版会告诉你引发口哨的是让人垂涎已久的茱莉的裸背。

  实际上,真正主角是子弹

  戏中的韦斯利要接受种种特训。现实中,詹姆士·麦卡沃伊在拍摄期间真的接受了一连串的体能训练,体重增加了12公斤,练成强壮有力的英雄。尽管该片剧情备受诟病,但两人携手演出的动作戏是吸金法宝。

  子弹拐弯连杀7人

  其实,子弹才是该片真正的主角。子弹拐弯的第一个镜头:杀手用狙击枪打出子弹,子弹拐了数个弯绕过数幢楼房,冲破玻璃,精准地打死了目标。此后,类似的镜头反复出现。子弹每次特写都配以节奏感超强的舞曲,仿佛子弹不是杀人而是跳舞。片中的子弹纹有华丽花纹,还犹如长了眼睛,不仅可以拐弯、还可以挡住其他子弹的射击。在决战中,茱莉打出的子弹居然连续拐弯杀死了7名杀手。

  观众可以反复看到连环撞车、慢镜头拍摄的汽车空翻360度并趁机毙敌等惊险场面。茱莉在该片中大晒劳拉式的充满野性和力量感的性感。前半部分,安吉莉娜带着麦卡沃伊驾着红色跑车逃避追捕。她侧身挂在跑车的右边,扫射对手。期间她还成功避过一辆迎头而来的车,并将身体摆向跑车的左边,悠然自若,裙裾飞扬,露出修长的大腿,继续枪击敌人,令麦卡沃伊看得目瞪口呆。

  火车混战很惊险

  火车也变成杀人工具。麦卡沃伊在高速火车中追踪刺杀目标。茱莉开车横冲进火车,三人搏命厮杀时,列车因急速刹车而脱轨,火车尾垂直跌落峡谷深渊。这些特技动作都由麦克沃伊亲身完成。

  网友热议 子弹拐弯学《黑猫警长》?

   该片早前已在北美上映,并出了碟。网上的讨论已沸沸扬扬,不少网友评价该片为“没脑但好看的电影”,但也有网友认为动作戏其实经不起推敲,缺乏新意。

  很多网友在网上专门开帖讨论子弹拐弯,还列出图示,从物理学角度分析其可行性。导演贝克曼·贝托夫说,子弹行走轨迹的灵感来源于导弹。但观众似乎并不买账,不少网友指出:“小时候,看国产动画《黑猫警长》就有子弹拐弯了。”

  一些较真的网友指出该片违反了物理、医学原理:除了子弹拐弯外,还有诸如以菜刀挡子弹的屠夫,顷刻治愈伤痛的水池等。但也有网友替编导说话:“本来就是一场白日梦,不必较真。”

  还有网友指出,剧情和许多动作场面都似曾相识。培养儿子刺杀父亲,完全是中国武侠小说里用到手软的桥段。韦斯利决定只身一人为父报仇,两手各执一把枪扫射,俨然《英雄本色》里的小马哥。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斯利 | 沃伊 | 安吉莉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