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黑色之音”女子五人合唱大剧院举办音乐会

  继1996年3月首次来华后,英国“黑色之音”女子五人合唱组今年再次来到北京,并于10月5日晚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举办了音乐会。

英国黑色之音
英国黑色之音

  “黑色之音”成立于1989年,由五位英国籍的黑人女歌手组成,其中该组合创始人、音乐总监与自己的女儿(29岁)也是成员之一。五位演员来自拉丁美洲的加勒比海地区,祖先是非洲西部的黑人。她们演唱的歌曲主要是世界各地各种类型的黑人音乐,既有黑人灵歌,也有卡利普索、雷盖、布鲁斯等。歌曲内容健康向上、情绪乐观、题材多样,充满了人道主义精神。演员们对传统与现代音乐的风格都能很好的把握,在不断挖掘传统曲目的同时,也积极诠释作曲家为她们创作的现代作品。

  此次音乐会,“黑色之音”的演唱曲目很广泛,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集中向观众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黑人歌曲。五位演员的音色、音域各不相同,但在重唱中却配合得天衣无缝。娴熟的演唱技巧与灵活多变的速度和音区转换,充分体现了黑人与生俱来的节奏感强、能歌善舞的音乐天赋;随着音乐自如随意而大气的动作表情、女演员们特有的细腻及“妈妈级”(平均年纪四、五十岁)的温馨暖心,令观众能在极其轻快而舒心的氛围中去慨叹她们精湛的表演、默契的配合。

  五位演员演唱时无任何乐器伴奏,却能惟妙惟肖地模仿小号、长号、长笛、贝司等乐器的音效,各声部层次清晰,组成了音效丰富的人声交响乐。《街道组曲》就让大家感受到了熟悉的爵士乐带来的轻松律动。除了全方位满足人们的听觉感受外,演员与观众们的互动也是本次音乐会的一大亮点:在《现在就自由》一曲中,主唱号召全场观众一起拍手呼唱。沉稳而不失活力的节奏旋律、振奋有力的歌词加上歌手们阳光开朗的感召,这些都极大地调动了人们的积极性,气氛热烈而欢快,以至于演出曲目结束后观众们仍以热情的掌声要求演员们返场,重复加演的《街道组曲》与《现在就自由》又一次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自创立至今,“黑色之音”已近二十个年头,她们通常一两个月才集中排练一次,每次排练也不过一天的时间,但相互间的配合却越来越默契、老练,五人亲如一家,不争名夺利,只为共同爱好的事业,舞台表现热情而亲切,这也许就是“黑色之音”长久不衰而且日益红火的原因吧。祝福“黑色之音”,期待着她们能再一次给我们带来太阳般温暖灿烂的感动与艺术享受!(姚金佳 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