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画皮》 > 最新动态

《画皮》刷新票房吸金格局 内地演员影响力剧增

  今天看了某导演的博客《将画皮三位女主角换换看》的影评,该导演分别设想了如果这版《画皮》由徐克、王晶、陈可辛及香港新生代导演叶念琛来拍会选择哪些演员?并感叹于:“港产片没落,香港女星失陷,一部投资上亿元的古装大片,今日居然容不下一位港星,境况之凄凉惨情!”而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新版《画皮》的两生三旦,其实是这阶段最恰当的选择。”不难发现,这里所说的两生三旦,除了甄子丹外,全部是内地一线演员。

  香港导演陈嘉上蛰伏几年,借着《画皮》的“皮”,好好的玩了一把自己最爱的文艺言情片,导演了一场恐怖版的三角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尽收1.4亿票房,这在这几年的港片中也是甚少的。不能不说陈嘉上是聪明的,对于最大的内地市场,他很明白,沿用老套的香港商业电影手段,已经不能让观众(尤其是占据主导地位的内地观众)满意,放弃香港明星,大胆启用三位内地一线明星做主角,我认为是该片票房成功的一大因素。至于具体作用,大约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在视觉上赚足噱头,陈坤、赵薇、周迅同时出现在一部电影里,就像大家当初期待李连杰与成龙首次合作的《功夫之王》时一样,况且陈坤与赵薇曾是北电时的同班同学,而与周迅又曾同属于一家经纪公司,合作作多部作品,默契程度不言而喻,此三人又都是内地一线明星,同台飙戏,其精彩程度自然令人倍加期待。

  其次是酬金方面的考虑,以往大片惯用的艺人一般均首选周润发、梁朝伟、刘德华、李连杰等公认有票房号召力的明星,不过这些国际影星的酬金也高得离谱。此次《画皮》选用陈坤周迅赵薇三位内地一线明星出演,既节省了大笔演员酬金,同时好有利地保障了票房。如此一本万利的买卖,何乐而不为?

  当然,内地演员唱主角的合作大片并非只《画皮》一部,但难得在《画皮》取得了空前的成功,这种成功的意义在于它刷新了目前电影票房的“吸金格局”。从未来的电影市场来看,这种格局必将成为一种新的趋势——电影因选用内地优秀演员而成功,电影的成功又大大提高了内地演员的影响力,同时刺激了观众市场,这种“雪球效应”,显然将使国语电影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以陈坤为例,先后主演过电影《云水谣》、《花花刑警》、《画皮》的他,不仅演技步步提升,其票房影响力也越来越明显。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坤 | 赵薇 | 周迅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