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中国电影海外展映启动 拉开好莱坞中国影节帷幕

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董事长杨步亭

曾志伟和主持人曾宝仪

A2副总经理江平和翁虹共同主持星光大道

  9月20日,中国电影海外展映国内启动仪式在浙江省台州市举行。同时隆重拉开了好莱坞中国电影节、加拿大中国电影节、悉尼中国电影节的帷幕。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喇培康、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董事长杨步亭、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江平、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总经理周铁东、台州市政府领导及与会的嘉宾200余人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台州当地民众在台州市体育场观看了启动仪式和庆典晚会。

  中国电影海外展映活动由美国哥伦比亚好莱坞影业(中国)集团公司和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共同主办,得到了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等主管机构的大力支持。

本次中国电影海外展映活动于9月27日在加拿大温哥华拉开帷幕,随后相继在美国洛杉矶和澳大利亚悉尼巡回展映。

  2005年中国电影百年之际,作为中国电影“走出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电影海外展映活动起帆远航,以新的方式成功地将中国的优秀影片带到美国和加拿大,吸引了一大批美国和加拿大电影界的资深人士和热爱中国文化的海外影迷,盛况空前。中国电影海外展映活动每年一届,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多个城市巡回,并从今年起延伸到澳大利亚悉尼。

  中国电影海外展映活动通过四年的运作已经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本届首次与台州市政府联手在国内举办启动仪式,旨在为中国电影的总体宣传、为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多更广的平台,加强国内社会对国产影片“走出去”工程的关注和支持。

  今年的中国电影海外展映活动主办方从百余部国产影片中精心挑选了16部影片,分别为:《长调》、《千钧一发》、《一年到头》、《阿妹的诺言》、《梦之队》、《两个人的教室》、《笛声何处》、《尔玛的婚礼》、《五颗子弹》、《儿子媳妇和老娘》、《皮影王》、《集结号》、《野·良犬》、《九降风》、《烈日当空》、《魔术男》。启动仪式结束后,主办方将联合北京、台州、南京等城市的知名高校和社区对这16部影片进行展映活动,同时还会邀请影片相关的主创人员与观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以形成国内外相互呼应的对中国电影有利的宣传、营销阵势。

  9月27日,由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参展影片的导演和演员以及国内专业影视制作、发行机构组成的中国电影代表团将从北京出发相继抵达加拿大温哥华、美国洛杉矶和澳大利亚悉尼,参加首映礼、展映、交流与合作等系列活动。这16部中国影片将进入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的主流院线及学校和社区进行展映。

  11月7日,中国电影海外展映国内闭幕庆祝晚会将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国的100多位市长出席,并与影视明星同走星光大道。这将成为即奥运会之后在中国南京倍受世界瞩目的一次盛会。

  带着中国电影进军北美及澳洲市场的深深期冀以及中外电影产业间进一步交流与合作的务实理念,中国电影海外展映活动充当了中外电影文化交流的先锋角色,成为2008年电影界一大令人瞩目的盛世。

  出席启动仪式的艺术家及嘉宾名单:

  赵有亮、曾志伟、郝向宏、金锐、曾宝仪、大牛、翁虹、刘佩琦、宋祖英、李冰冰、苏有朋、蒋大为、陈好、黄晓明、李小璐、蚂蚁组合、李玉刚、庞敏、石琳、佟瑞欣、祝新运、唐丹、萧嘉荣、汤震、崔轶、殷硕、韩轶、高群书、马国伟、郭子健、林苑、邵音音、黄修平、麦曦茵、梁晓丰、徐天佑、胡翰文、牛犇、韩万峰、尔玛依娜、王竞、陈刚、张一白、邹亚林、小江、斯琴高娃、李明珠、李润珠、吕中、游本昌、李勤勤、许娣、刘惠、赵福余、赵越、佟凡、高发、马晓伟、许晓丹、王劲松、张二丹、舒砚、惠娟艳、温玉娟、李琳、陈炜、张光北、王霙、伊春德、杨光、熊汝霖、吴琼、山野。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