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探班电影《如梦》:走过凌晨光影里的石板路

电影《如梦》剧照

  迷离的灯光,清冷的空气,石板路上的脆响声中,长发的清丽女子笑声舒朗,而她身后的男人却只是沉默地观望……今晨,由罗卓瑶执导,吴彦祖、袁泉主演的悬疑爱情片《如梦》,在位于上海西康路上的同乐坊内悄悄拍摄。凌晨的绚烂光影里,男女主人公相逢相恋,无怪吴彦祖在拍摄间隙接受采访时说:“和袁泉演戏很开心,很好玩。”

  梦幻情侣

  今晨的现场是一个用彩色灯光描着边的石板小路,很有上海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那种暧昧感觉。
身着紫衣黑裙的袁泉披着长发,快乐地走着,“今天加班还没来得及吃饭呢!”清澈的声音不由让人想起《琥珀》中的小优,那种熟悉感给她如今饰演的角色罩上一种淡然的朦胧。平时一向以帅哥形象出现的吴彦祖,这次的装扮却让人大跌眼镜,蓝色的超长T恤,米色的长裤,肮脏的球鞋,配上一副黑边眼镜,分明是一个不修边幅的文艺青年。吴彦祖透露说,其实自己扮演的是一个沉迷于电脑的ABC(美籍华人),来到上海后就爱上了活泼美丽的袁泉。他在现实生活中内向羞涩,却又在梦境中向往和女主人公牵手,双重性格令这份爱情极其梦幻而且微妙。

  梦幻城市

  其实,《如梦》的拍摄远没有想象中的好玩。罗导演告诉记者,这部戏主要在3个城市取景,台北、纽约和上海,在上海则还剩两天的戏份。“其实,这部戏拍得很辛苦,在上海拍的大部分是夜戏,常常要拍到凌晨。不过这座城市和纽约很像,非常现代化,夜晚也很美,所以现在一切拍摄都很顺利。”对于《如梦》的剧情,罗导并未透露太多,只说讲述的是一对情侣梦幻般的生活和爱情,场景会在现实和梦境中穿梭。“上海这座城市本身就像一个梦,迷离优雅,充满浪漫色彩。我们这次拍摄会辗转新天地、正大广场等37个上海地标性时尚建筑,我要拍出上海最美丽的一面。”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彦祖 | 袁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