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今秋“丑女”当道 “审丑”时代席卷而来

贝蒂
贝蒂

朱洁
朱洁

  曾几何时,身材高挑、五官立体的美人迷倒无数观众,甚至还在社会上引发过戏剧性的整容热。不过,如今的观众却不再如此“盲目”,追“美”的时代早已成为过去,一个全新的审丑时代正席卷荧幕。《绝对唱响》正在江苏卫视如火如荼地进行,即使云集了各类型的帅哥美女,观众们的眼光也没有停留于此,因为在他们心中那个矮矮胖胖、舞台上永远排在角落的朱洁才是最大亮点。个子和体重均为“150”,但是唱功了得 ,被著名音乐制作人张亚东称为“好像听到了当年王菲的声音”,在网上朱洁已经拥有了超过所有选手的粉丝群,被称为“天籁丑女”,网友们在论坛、贴吧、博客陆续发起了一场“追丑行动”。

  荧幕刮起“丑女风”

  “丑女风暴”势不可挡:细腰“升级”成水桶腰,浮肿的单眼皮取代了迷人的大眼睛,洁白的牙齿被箍上牙套,原本棱角分明的面庞也被超高颧骨的奇怪长相所代替。活跃在各大选秀,影视剧中的明星不再是美女或帅哥,而是一群其貌不扬甚至可以说是丑陋的平凡人。但这些平凡人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最近热播的电视剧《丑女无敌》中的女主角林无敌钢牙加高度近视,衣着土得掉渣,却心地善良学识渊博,在职场上屡遭白眼仍然在为自己的理想奋斗。同样,美国经典大片《丑女贝蒂》也曾在观众心中埋下“奋斗出果实”的种子,借助贝蒂为很多平凡人编织了美好的“美国梦”。

  同样引起轰动的丑女还有江苏卫视《绝对唱响》的朱洁,据介绍年初朱洁是整个武汉赛区最后一个参加海选的,一直到最后一点的最后一刻她还一直躲在角落里,不敢参赛,在工作人员发现以后几番鼓励终于站到了舞台前。而经过几个月的磨练,先后有黄品源、巫启贤几位名师调教以后,本就音色出众的他更获得了。因为身材外形问题,在多数人眼里她应该归于“丑女”行列,打扮中性的她却凭借一副天籁般的好嗓音,赢得了《绝对唱响》观众最高的呼声,李骥听完朱洁的演唱,反复强调,“朱洁就是个演唱机器,唱歌完美、精准”;王菲御用制作人张亚东毫不避讳,“这是我听过最好听的《人间》”。

  丑要丑得原生态

  “小丑女,大魅力。”这句话用在朱洁身上最合适不过了。除了有歌坛老将、金牌制作人的肯定,朱洁的粉丝也比比皆是。拥护朱洁的粉丝们在论坛上势态道:“只要朱洁出专辑,我们就会买,还会发动周围的所有朋友来支持!”他们还给朱洁起名叫“洁宝”,把一个可爱的称呼给了一个外表并不可爱的女孩,不得不承认朱洁是最夺人眼球的那一个。

  朱洁在粉丝心中的地位不容小觑,骨灰级的歌迷还在博客上褒奖朱洁道:“她的丑一点不做作,不是《丑女大翻身》里面通过整容摇身变美女的恐龙歌手,她是本色的,是最原生态的。在造假盛行的年代,坚持自己是很不容易的。”网友们把朱洁看做最干净的小天使,并且预料她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还记得《美国偶像》选秀出身的孔庆翔了吗?他也常常受到奚落,但他一直不屈不挠,不也闯出了一番天了吗?还有台湾大热的《超级星光大道》杨宗纬,他的长相绝对得“山顶洞人”,就是这么一个异类,却让千万女粉丝为他的歌喉而感叹。朱洁也是这样,她也不用面具,光本色就征服了我们。”

  审美疲劳实力坐庄

  丑人当道不再是一个现象,似乎发展成了“全民行动”,单一雷同的美丽风波把荧幕折磨成一种色彩,审美的冲动渐渐冷却,网友们对此也很无精打采:“走在街上,车站到处都是美女的广告画,报纸、杂志的模特也是清一色的长腿小脸,电视上更是统一的大眼妹,有些人还美得特别相似,想追星都困难。”毕竟这个世界上普通人居多,太假的美早已经没有共鸣,“哪里有人天生的标致?我们都是普通人,看太多完美的人会很累,觉得他们离自己的生活太远了。”所以,朱洁成了大伙的“暖心贴”:“她可以是我们身边的任何一个人,外形平凡到没有看点,但是内心却有自己的追逐。生活里面不是只有外表,我们可以抓住的还有很多。每次看朱洁唱歌我都会觉得很感动,特别是她在舞台上一边挣扎着一边还要努力做最好的自己。谁没有难处呢?但是这个社会还是认实力的。”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蒂 | 王菲 | 张亚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