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评论:《画皮》中陈坤的自律让人又爱又恨

陈坤

  中午看某法制节目,一女因琐事与夫吵架,夫及公公便拿铁锤击其头部,并把昏倒的她丢进井里,幸被他人救。案件审判间歇,记者问该女,“你还爱他吗?”“现在不知道,但至少以前是爱他的。”……这就是女人,即使是面对丈夫如此恶性,依然忘不掉之前对他的爱。

  电影《画皮》便讲述了这样两个女人的故事。

  两行血泪 让她“活”了

  还是哭了,虽然之前笃定自己要忍住,陪同观影的男友也在不时的笑场。

  其实,电影的故事很简单,从古至今,男人和女人都要面对的事实,当你的男人爱上了别的女人你会怎么办?当你喜欢的男人更关心另一个女人你怎么办?当你被两个女人爱着时,你会选择谁?

  有人说,《画皮》中,变化最大的是赵薇(空间),虽然没有华丽的装扮,但是表演上的突破,让她一下子跳脱出来。还有人说,《画皮》中,最没有变化的是陈坤,依旧的阴柔表现,即使是有将军扮相和动作戏,依旧看不出突破,甚至达不到将军应有的彪悍。

  其实,细想,所有的变化与没变化都和角色本身有关。

  剧中,最讨巧的一定是赵薇扮演的王夫人,先不说作为原配,她表现出的那份大度让多少女人甘拜,一句对小三周迅的“对不起”,仿佛点透了《画心》中的那句“看不穿是你失落的魂魄……就让你在别人怀里快乐。”而直到赵薇扮演的王夫人被周迅下毒后,她的表演张力才最终爆发出来,一句“你永远不懂什么是爱”后,王夫人不加忧郁的喝下了毒酒,在被众人误会、疏远,甚至是谩骂时,她没有为自己辩解一句,有的只是流下两行血泪。王夫人身上背负的爱、委屈、大度,通过一身怒吼活跃于角色之上。

  这一刀 他“犹豫”过

  而最不讨巧的,不是现实生活中的小三,而是被两个女人爱着,却又左顾右盼,最终让两个女人都受到伤害的那个男人——陈坤扮演的王生,嘴上说的是“王夫人只有一个”,可不管是受到妖的蛊惑也好,他心里还是放不下妖,但又不能正视自己的欲望。

  最欣赏在山洞里的那段三人对质的戏份,王生刺中狐妖后,我笑了,笑后随即又哭了,笑,因为觉得陈坤那一刀刺得过于生硬;哭,是因为陈坤刺这一刀的表现太过悲凉。生硬与悲凉只差那么一点,却通过陈坤有些抽搐甚至是扭曲的面部表情和不太连贯的动作恰到好处的表现出来,我想,那一刻,其实最难表现的就是王生的一丝犹豫,妻子为了自己甘愿去死,难道自己就不能牺牲一下,放弃另一个女人。他那么做了,而陈坤的表现也告诉我们他(王生)犹豫过,挣扎过,但他(王生)又必须这样做,这已经是他的底线了。

  朋友说,她喜欢那场戏里周迅的表现,让她看哭了,而我却因为这犹豫坚决的一刀哭了。

  美不美 看你懂不懂

  文隽写了篇《将<画皮>三位女主角换换看》的影评,他分别设想了如果这版《画皮》由徐克、王晶陈可辛及香港新生代导演叶念琛来拍会选择哪些演员,而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新版《画皮》的两生三旦,其实是这阶段最恰当的选择。”不难发现,这里所说的两生三旦,除了甄子丹外,全部是内地演员。

  香港导演陈嘉上蛰伏几年,借着画皮的“皮”,好好的玩了一把自己最爱的文艺言情片,导演了一场恐怖版的三角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尽收1.4亿,也是这几年的港片中甚少的。不能不说陈嘉上是聪明的,对于最大的内地市场,他很明白,沿用老套的香港商业电影手段,已经不能让观众满意,放弃了香港明星,大胆的启用三位内地一线明星做主角,起码能先在视觉上赚足噱头,赵薇、周迅、陈坤同时出现在一部电影里,就像大家当初期待李连杰成龙首次合作的《功夫之王》时一样,无论您演的如何,观众看的就是这组合,看的也是这新鲜劲。当然,也足以看出内地演员的地位正在逐步提升。

  而他更大胆的是,让忧郁著称的陈坤去扮演将军,给最不讨巧的角色,陈坤曾说,这个角色陈嘉上曾找过他几次,一定要他来出演。陈坤曾想过退缩,但最终还是接下了。

  现在看来,陈导这把赌赢了。王生是不完美的,作为将军他坚强、果断、机智;作为男人,他怜惜女人、懦弱却又很保守。如果换做是甄子丹来演,将军的力足了,但缺少男人内心里的柔,反到是执着外向的庞勇更贴切。而新《画皮》显然只把将军当作是王生的壳,钢是表,柔才是核,能把柔、钢结合的就只有陈坤。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坤 | 王生 | 赵薇 | 周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