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反映大学生就业问题 电影《与梦相约》杀青



  近年来,大学毕业生求职就业形势严峻、压力巨大,成为一个社会各界特别是源源不断的数千万大学生高度关注的问题。聚焦这个问题,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大学、河北省影视创作中心、北京奇百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石家庄环星文化传媒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的电影《与梦相约》,近日,将在河北大学杀青。

  本片以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开始求职为背景,用七名怀揣着不同目标,采取不同态度,不同表现的男女大学生,经历和遭遇各不相同的求职故事,塑造了个性鲜明,各具特色的人物形象,揭示了今天的大学生,应当如何面对现实,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合理地进行自我定位,培养自身的过硬素质,科学地运用技巧解决相关的具体问题,从而清除迷茫困惑,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让人在艺术享受中引发思考,感悟启迪。

影片同时表现了当代大学生鲜活的校园生活,包括理想追求情感,更会让观众感到生动丰富、多姿多彩。

  本片由曾经参与或独立执导《快乐时光》《少奇同志》《大战宁沪杭》《北纬38°线》《让梦想走向阳光》等数十部影视剧的导演刘泽群执导。编剧、制片人杜奇泉,多年从事教育工作,热心社会公益事业,长期进行青少年健康成长问题研究,先后创作并成功组织拍摄了电影《迷网》《新兵》电视剧《让梦想走向阳光》。而在电视剧《李大钊》中成功扮演了毛泽东的优秀青年演员侯京健及影视新星裴兴雷、楚轶男、戴笑盈、王庆鑫、于杪鑫、曹苑等倾情加盟,又以帅哥靓妹的偶像派形象和出彩表演,为影片增添了亮点。

  本片被河北省委宣传部列为重点关注影视作品,预计十一月下旬投入公映。河北大学领导说,参与拍摄这部电影,是学校对学生就业问题重视和关心的一种体现,制作方有一个理念,就是既使影片有故事片的观赏性、又巧妙地融入科教片的指导性,将来观众特别是广大大学生,观看影片,不仅会通过生动的情节精彩的台词愉快地享受艺术,又能从中看到一系列具体的实用知识。因此,影片具有特殊的意义,很是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