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吴彦祖袁泉双双转型“梦游”上海(图)

  由吴彦祖、袁泉主演,罗卓瑶执导的影片《如梦》近日来沪进行拍摄。前天晚上,剧组在同乐坊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吴彦祖和袁泉在现场上演了“久别重逢”的戏码,催人泪下。

  与以往的银幕形象相比,两位主演当天在现场可谓转型不小。吴彦祖一反以往潇洒的风格,转走邋遢路线;而袁泉则转走活泼开朗的“三八”女生路线。

  一网打尽上海时尚地标

  虽然影片已经开拍一个多月,不过《如梦》的故事情节却仍旧是雾里看花,让人摸不着头脑。
影片的导演罗卓瑶在拍摄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影片的故事比较复杂。吴彦祖和袁泉在影片中分别要扮演现实和梦幻中的两个不同角色,所以对于两位演员来说也是相当辛苦的。

  至于这次取景上海,罗卓瑶解释道:“影片中吴彦祖扮演的ABC从纽约来到上海。上海给他的第一感觉是一个全世界最大的唐人街。在他看来,这是一座梦的城市,这也是我对上海的看法。我觉得上海和纽约有相似的地方,把两个城市放在一起很有趣。”

  据透露,《如梦》在转景上海之后,已经先后在新天地88酒店、雅悦酒店、浦东正大广场俏江南餐厅、同乐坊等37处上海时尚地标性建筑进行了拍摄。不过由于这些地标性建筑大都处于繁华市区,因此剧组不得不经常在深夜开工。往往是晚上十一、二点开工,早上九、十点收工。但即便如此仍旧经常会因为路人的关系而NG,在剧组探班的当天剧组就屡次因为路人进入拍摄画面而不得不重拍。

  两位主演双双转型

  吴彦祖和袁泉出现在拍摄现场的时候令记者大吃一惊。吴彦祖一改以往风流倜傥的银幕形象,穿着邋遢,架一副大框眼镜,头发凌乱,一言不发。而袁泉则一路蹦蹦跳跳,说话大声、笑得颇为爽朗,一改以往的淑女形象。

  据透露,吴彦祖在影片中扮演的角色从事的是IT行业,所以不仅不修边幅,而且还不爱洗澡。而袁泉在影片中扮演的就是一个活泼开朗到有些“三八”的女孩。两人当天的第一场戏份倒是很简单,只是在街上走着,袁泉外加一句“今天加班,我还没吃饭”的台词而已。

  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不过吴彦祖和袁泉在现场表现得相当放松,即使因为路人进入画面而打断演出也没有影响到他们的情绪,能够迅速继续进入状态进行演出。导演罗卓瑶对于两人的表现相当满意,不仅认为表现相当完美,甚至放话道:“他们饰演的这对情侣应该可以给大家一种完美情侣的感觉。”

  跳舞比动作戏要难

  吴彦祖在接受采访时对于自己这次扮演的角色感触颇深:“这个男孩不太喜欢跟人交流,即使是好朋友,他也不会分享心事,性格和我不太像。当然还有更重要的就是,我不会不洗澡!《如梦》打动我是因为剧本。现在大制作的电影很多,可像这样个性强烈电影却不多见。我和袁泉演的两个人,像是两个迷路的小孩,一直在寻找自己人生的方向。这对现在的年轻人而言,其实是很有教育意义的。”

  至于这样邋遢的造型是否会破坏他的银幕形象,吴彦祖笑道:“我觉得挺好的,其实一直扮帅哥,也挺无聊的!”

  吴彦祖告诉记者,《如梦》中最让他感动的是一场高潮的梦境中的舞蹈。以为动作戏上身手不错的吴彦祖,跳舞也该很拿手。结果,吴彦祖非常害羞地告诉记者:“显然,武功和舞蹈所使用的肌肉很不一样。因为不习惯,一开始练的时候,我还不小心拉伤了。看来真是不年轻了……”练了很长的时间,吴彦祖说自己也只能做到记下所有的舞步而已,“跳起来的那个美感,好像还没找到!”

  不过导演罗卓瑶却对两位演员的表现予以肯定道:“编舞充分挖掘了两位演员的气质个性,编排出一套与众不同的现代舞。比如吴彦祖,他练过武术,所以他的动作里面融合了武打的技巧,而袁泉因为小时候练京剧,身形、韵律也很特别。”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彦祖 | 袁泉 | 罗卓瑶 | 袁泉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