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打开欢乐之门 《开心麻花》走进北大校园(图)

  10月19日至10月25日,随着三部《开心麻花》舞台喜剧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欢乐上演,北京大学会议中心与“开心麻花”共同主办的“打开欢乐之门——舞台喜剧在讲堂”活动周也将隆重拉开帷幕。

导演黄盈与观众交流
导演黄盈与观众交流

导演彭大魔与观众交流
导演彭大魔与观众交流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是中国最高学府的殿堂级演出场所,此次“开心麻花”与北京大学联合举办戏剧校园普及活动,是麻花品牌继今年3月份走进中国话剧最高殿堂——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首都剧场之后的又一次话剧表演艺术实践。

  舞台喜剧进北大 超低票价受追捧

  虽然此前《开心麻花》从未进过大学校园,但欢乐爆笑的麻花剧早已在校园中广泛流传,深受学生的喜爱。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方交通大学等校的同学们都曾整场整场地翻排麻花剧,将其搬上校园舞台。

  北大百周年纪念讲堂素有高雅艺术殿堂之称,此次引进舞台喜剧,旨在活跃校园文化气氛,将轻松活泼,充满年轻朝气并不乏人生哲理的舞台喜剧介绍给广大学生观众。同时,也是讲堂舞台表演艺术风格多元化的一次尝试,充分体现了北大兼容并包的优良治学传统。

  此前《开心麻花》以“最广泛的让大众享受舞台剧带来的欢乐”为宗旨,票价在北京大剧场演出中已属最低。但对于学生来说,百元以上的平均票价仍然难以承受。为了让最热情最忠诚的学生戏迷们过足戏瘾,北大讲堂坚持“低价位” ,“麻花”方面不计成本,双方联手制定低至20元的普及价格。目前,在没有社会媒体参与宣传推广的情况下,《石头》已经出票800张,《阿翔》也卖了600张。

  聊《石头》 品《法餐》 看《阿翔》

  此次《开心麻花》带进北大的三部戏可谓精挑细选。19日上演的开幕大戏,是在风靡一时的电影基础上改编的《开心麻花•疯狂的石头》,该剧11个月上演70多场,收获千万票房,是麻花剧的票房冠军。

  麻花剧中最为温馨浪漫的一部作品《开心麻花•两个人的法式晚餐》将于21日、22日与观众见面,为了让复排更加精彩,黄盈导演对一半以上的剧情做出了精心修改,可谓“法餐”的全新升级版。

  今年夏天曾以黑色幽默、悬疑剧情标新立异的《开心麻花•阿翔》是本次“舞台喜剧在讲堂”活动周的闭幕演出。由于笑点频繁,原本定位“微笑”系列的“阿翔”一度变成了“爆笑”剧,相信此次同样会给观众带来不少惊喜。

  两个《石头》“疯狂”聚首 高校剧社派对碰头

  在精彩的演出期间,还穿插了主题为《戏剧——距你有多远》的“艺术课堂”和“学术讨论”等系列活动,让每一位热爱戏剧同学能最广泛地参与到话剧艺术行列当中。届时,电影《疯狂的石头》的主创人员将与《开心麻花》创作团队聚首,两个《石头》一起聊话剧,北京各大高校的戏剧社团也将齐聚一堂。发布会上,各大学生剧社的学生代表们作为嘉宾在主嘉宾席上就座。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