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三国演义》 > 新闻动态

加盟新《三国》亮狠招 吕晓禾演董卓不寻常

  董卓,字仲颖,陕西临洮(今甘肃省临洮县)人。早年为汉将,数次兵败,却依然升为前将军,掌管重兵。董卓生性残虐,当权后横征暴敛,激起了民愤,最后被王允和吕布谋杀。

  昔日文学名著《三国演义》中的这一号人物,在著名导演高希希执导的新版电视剧《三国》当中,诠释的大任降于著名表演艺术家吕晓禾身上,在众人意料之中又颇有意外之情。
在这样一出明星偶像云集的鸿篇巨制当中,吕晓禾作为演艺圈一员老将,究竟如何杀出当红帅哥和实力派明星的重围,被阅人无数的高希希钦点?在本报记者与吕晓禾的采访对话当中,终于解开原委。

  沈阳缘分延续到三国战场

  说起这一次在《三国》当中与高希希结缘,吕晓禾提起去年在沈阳拍摄《漂亮的事》的往事:“高希希导演的大名我当然是早有耳闻,但真正合作还是去年高导在沈阳拍摄工业题材的大戏《漂亮的事》,当时我在剧中算是友情客串吧,演了梅婷的爸爸,就此也和高导结下了戏缘。”虽然在《漂亮的事》里没有秀出自己过多“漂亮的演技”,但人好戏好、德艺双馨的吕晓禾依然让高希希钦佩不已,当时高导就表示今年有机会要和晓禾老师再合作。

  今年高希希筹备的新《三国》进入选演员阶段之后,董卓一角的人选让高希希一下子就想到了吕晓禾,也是因为在5年之前吕晓禾曾在《曹操与蔡文姬》当中曾成功塑造过董卓这个角色,“两个月前《三国》的副导演给我打电话时让我演董卓,我当时是婉拒了,因为我不想再重复表演同一个人物。”可是吕晓禾的推辞并没有让高希希“退缩”,尽管当时香港的金像奖影帝刘青云也来剧组试了妆,但在高希希看来董卓一角非吕晓禾莫属,别人是不能替代的。有感于高希希的执著和诚意,吕晓禾觉得挑战一把,“我想在高氏风格的三国战场再打一场硬仗,滋味也许会不错!”

  董卓出场要为《三国》定调子

  虽然不像曹操、刘备、诸葛亮、孙权那样是《三国》中数一数二的大将,但董卓在剧中的位置绝对是举足轻重,用导演高希希的话来说:“董卓的戏是开篇,董卓演好了才能给整出戏定调子!”背负着这样的期许,吕晓禾自感压力很大,“所以前段时间我一直在研读《三国演义》的原著和《三国》这出戏的剧本,虽然之前有过演董卓的经验,但这一次的诠释必须有新意、有突破,演出这出戏需要的气势。”

  吕版董卓要演出新感觉

  前段时间新《三国》各路人物定妆照公布之后,吕晓禾披挂上阵的董卓目光凶狠、面露杀气,很是让人惊叹。说到这里吕晓禾还特意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幕后小插曲:“其实新《三国》的化妆师和当初《曹操与蔡文姬》是同一个人,当初也是他向高导推荐了他眼中认为最合适的董卓人选是我。但同样一个人,化出来的董卓完全不一样,我看到定妆照之后也挺意外的,原来我还能这么狠呀!”

  在吕晓禾的理解和概念当中,董卓是一个专横残暴的独裁者,“性粗猛而有谋断”是吕晓禾对董卓这个人物的经典概括,而演好这样一个人物,吕晓禾也做了很多案头工作,包括肢体语言和情绪上的培养也都在其中,吕晓禾笑着说:“国庆节在家里,连我爱人都说我怎么说话时比平时看着凶呢!我说可能是我提前进入角色了吧?”

  第一场戏今日开拍

  吕晓禾的戏份今日将正式登场。昨日,身在河北涿州影视基地的吕晓禾,笑言全身心已经做好准备:“明日我有三场戏,分别是和王允及貂蝉的对手戏,我初见貂蝉惊为天人、想要霸占己有的念头就从这里开始。”

  当记者问及这一次与陈建斌、陈好等青年演员合作的感受,吕晓禾身为前辈颇为谦虚:“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年轻演员,在观众中都很有影响,陈好演貂蝉在形象上首先就非常吻合,而陈建斌本身就是非常有个性、有想法的中生代演员代表,我想与他们一起合作,一定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采访结束时,吕晓禾特别提及与高希希导演合作的情缘:“高导的戏我看过很多,他是一个能把电视剧所有手段都应用得特别自如的好导演,所以我对这一次加盟他的作品很是期待,也希望我能演出一个不寻常的董卓!”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晓禾 | 董卓 | 曹操 | 蔡文姬 | 高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