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睡梦时间探班《如梦》 吴彦祖袁泉演绎梦幻情侣

袁泉担任《如梦》女主角

吴彦祖加盟《如梦》拍摄

吴彦祖与袁泉被誉为“梦幻般组合”

  今年6月,在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引爆”的悬疑爱情大片《如梦》,已在上海悄悄取景拍摄数日。影片由北京保利博纳与台湾吉光电影共同投资拍摄,于冬、焦雄屏、方令正担纲监制,香港国际大导演罗卓瑶掌镜,而男女主演则是被誉为“梦幻般组合”的吴彦祖与袁泉。

  此前,剧组一直在与媒体“打太极”,对于剧情,点到为止,一派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神秘状。而此番首次向媒体掀开神秘面纱,也是噱头十足,探班时间出人意料地选择了10月7日凌晨的睡梦时间,誓将“梦”之主题进行到底。

  探班当天,拍摄的是吴彦祖与袁泉在上海相遇,彼此“暧昧”的镜头。迷离的光影、绚烂的场景、金童玉女的组合,《如梦》果真“如梦”!

  “梦幻”阵容

  方令正监制介绍,《如梦》的主创阵容可谓国际化的“梦幻”组合。导演罗卓瑶曾执导过《潘金莲的前世今生》、《爱在他乡的季节》、《秋月》、《诱僧》等享誉国际影坛的佳作,2000年更凭借《遇上1967的女神》勇夺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大奖;摄影由《落日杀神》、《艺伎回忆录》的摄影师西恩•米歇尔担任;美术设计由奥斯卡提名者奚仲文领衔;另外还有台湾编舞家张晓雄、澳洲国宝级编曲家保罗•葛包斯基、戛纳影展声音大奖得主杜笃之等大腕加盟。

  两位主演吴彦祖和袁泉,亦是导演精挑细选之后搭配的完美组合。“选角时,第一个想到的便是吴彦祖,无论从外形到个性,他就是我写的那个人。袁泉的气质比较特别,《暗恋桃花源》和《琥珀》让我坚定了启用她的决心。”

  “梦幻”舞蹈

  《如梦》讲述了“ABC男青年吴彦祖从纽约来到上海,寻找他梦中的女孩袁泉”这样一个貌似简单,但其间充满了悬疑,又夹杂了些许喜剧元素的故事。影片在上海的拍摄,正如它的名字——“如梦”一般,常常是半夜开工,清晨收工,辛苦异常。

  短短的20多天拍摄期内,剧组将辗转新天地88酒店、雅悦酒店、浦东正大广场俏江南餐厅、同乐坊等37处上海地标性的时尚建筑,呈现出梦幻、唯美的城市气质。罗卓瑶导演曾表示:“要拍出上海和纽约最美的角度。”

  影片中另一大亮点,则是吴彦祖与袁泉将首度合作演绎一段精彩绝伦的现代舞。拍片之余,他们利用几乎所有的空闲时间,排练舞蹈。罗卓瑶导演透露:“编舞充分挖掘了两位演员的气质个性,编排出一套与众不同的现代舞。比如Daniel(吴彦祖),他练过武术,所以他的动作里面融合了武打的技巧,而袁泉因为小时候练京剧,身形、韵律也很特别。”

  “梦幻”情侣

   吴彦祖每年拍摄电影的数量十分有限,但是当他第一眼看到《如梦》的剧本时,就答应罗卓瑶导演接演本片。导演认为:“Daniel从小在美国长大,然后回到香港,他的经历与剧中人物简直一模一样。再加之他演技出挑,绝对能够胜任这样一个内心丰富的角色。”

   而袁泉的外形欧化,气质纯净,也非常符合导演对于女主角的设定。虽然第一次与吴彦祖合作,但是袁泉对他评价极高:“Daniel对待表演的认真态度,让人感动。印象最深的是,因为他不能够完全读懂汉字,他的剧本上面,用拼音注得密密麻麻。只要一空下来,他就会用拼音默写台词,生怕自己念错。”

   一边拍摄,一边进行粗剪的导演对于两位主演的表演,毫不吝啬赞美:“他们实在实在太棒了,太美了!”

  特意从北京赶到上海的保利博纳总裁,本片监制之一的于冬亦表示:“《如梦》是保利博纳本年度最强势的一部爱情大片,也是明年各大国际影展最有力的竞争者。吴彦祖和袁泉气质脱俗,他们的组合,是‘梦幻’情侣的不二代言人。”据悉,《如梦》剧组近日将结束国内的拍摄,赴下一站纽约取景 。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彦祖 | 袁泉 | 罗卓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