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乱世佳人》男星曾是二战间谍 为救丘吉尔丧命

莱斯利·霍华德饰演的艾希利(右)
莱斯利·霍华德饰演的艾希利(右)

  据英国媒体10月7日报道,已故好莱坞男影星莱斯利·霍华德因曾出演过《乱世佳人》而广为观众熟知。1943年,他因所乘坐的客机遭纳粹空军击毁而坠机身亡,享年50岁。

  鲜为人知的是,莱斯利当年竟是一名无名英雄式的英国间谍,受英国首相丘吉尔之命,在其昔日西班牙情人的穿针引线下,说服当时西班牙独裁者佛朗哥将军,最终成功阻止西班牙参与二战。西班牙作家乔斯·雷·希梅纳对此进行了最新披露。

  大影星竟是“英雄间谍”

  英国舞台剧演员和电影演员莱斯利·霍华德因曾出演影片《伯克利广场》(1933年)和《红花侠》(1934年)两度获得奥斯卡奖提名。1939年,他因在好莱坞经典影片《乱世佳人》中成功饰演南方绅士阿什雷·威尔克斯,一举成为享誉欧美的超级巨星。

  然而,据西班牙作家乔斯·雷·希梅纳最新披露,这名银幕上大红大紫的男影星在现实生活中竟是一名无名英雄式的英国间谍!乔斯称,1943年二战激战正酣之际,时年50岁的莱斯利在他昔日情人、西班牙女影星肯奇塔·蒙特内格罗的协助下,得以见到前西班牙独裁者佛朗哥将军,并最终为阻止西班牙卷入二战立下汗马功劳。

  游说阻止西班牙卷入二战

  据悉,2007年,96岁高龄的肯奇塔在去世前不久接受乔斯采访时称,她和莱斯利因于1931年在影片《不是冤家不聚头》中演对手戏而相爱,但是后来却嫁给了效忠于佛朗哥的一名西班牙极右翼政党高级成员。正是在肯奇塔的穿针引线下,身为英国间谍的莱斯利才得以与佛朗哥进行秘密会晤,并且把当时英国首相丘吉尔的讯息传达给后者。

  乔斯认为,毫无疑问,正是这些重要讯息,使得佛朗哥放弃了追随希特勒、墨索里尼加入轴心国的念头,也使得西班牙没有卷入二战。乔斯表示:“多谢他(莱斯利),至少从理论上讲,西班牙在他的游说下最终置身二战之外。”

  被纳粹击落意外坠机身亡

  令人扼腕叹息的是,1943年6月,莱斯利与其经纪人阿尔弗雷德·钱豪斯在从葡萄牙里斯本市乘坐商业飞机准备返回英国时,飞机突然在比斯开湾上空被德国空军击落,机上17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正是由于这场意外的空难,使得莱斯利无法向英国当局汇报他与佛朗哥详细的会晤内容。乔斯称,莱斯利的秘密随着机毁人亡后而烟消云散,正因为如此,他才决定著书重述这段鲜为人知的故事。

  为丘吉尔“替死”

  据英国电视纪录片《丘吉尔的保镖》2005年披露,纳粹空军当年之所以击落莱斯利所乘的飞机,竟是因为误以为时任英国首相的丘吉尔也在机上。原来,1943年6月,当丘吉尔从北非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准备经由葡萄牙里斯本市乘机返回英国时,他从英国当局破译的德军密码中获悉,纳粹空军企图在半路上击落他的飞机。

  为了逃脱纳粹暗杀,同时也为了隐瞒英军已能破译德军密码的实情,丘吉尔命令其贴身保镖沃特·汤普森对他将要乘坐的飞机进行了秘密破坏,从而寻找理由推迟起飞。巧合的是,莱斯利和丘吉尔的保镖沃特惊人相似,而莱斯利经纪人钱豪斯的外表又和丘吉尔非常相似。由于丘吉尔当晚本应与莱斯利沿同样路线飞回英国,结果被蒙在鼓里的纳粹空军将莱斯利乘坐的飞机误当成了丘吉尔的飞机!

  在长达3天的时间里,纳粹元首希特勒和其他德国将领都一直深信他们已经成功击落了丘吉尔的飞机,直到丘吉尔后来又活生生冒了出来,他们才知道自己杀错了人。不过,莱斯利并未白死,他的“牺牲案例”在上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成了许多美国情报官员将计就计的“活教材”。

  纪录片《丘吉尔的保镖》的制片人努古斯称:“为了保护破译的德国密码,必须牺牲其他的一切,丘吉尔知道必定会有人因此丧命。”□朗天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斯利 | 佛朗哥 |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