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赵忠祥连发18首诗 魏明伦再挑七大错(图)

赵忠祥:我汗,又错了七处啊(设计台词)
赵忠祥:我汗,又错了七处啊(设计台词)

  9月28日,本报率先报道:“神七”航天成功后,央视主持人赵忠祥即兴创作了一首《神七赞》的七律诗,却被“巴蜀鬼才”魏明伦指出平仄错乱,评价为“伪七律”。此消息引起诗歌界的关注,多个诗人参与进来,对赵忠祥的诗或批评或表扬。日前,赵忠祥在博客上又抛出18首新诗,以示对魏明伦批评的不满。谁料,远在上海参加戏剧节的魏明伦再次进行严厉点评。

  不满魏明伦赵忠祥再发18首诗

  得知魏明伦批评他创作的《神七赞》是“伪七律”后,赵忠祥未回应。但7天之后,赵忠祥突然在博客上连发了18首新诗,并谦称:“拙作《神七赞》登录后,不少网友透过各种途径进行点评,使我受益良多,幸甚幸甚。我的新书正校对中择日发行,书中一些诗作,很想再获网友指正。”

  赵忠祥还称,其中有4首七律诗是旧作,其余14首是他将要收录到新书《湖畔絮语》中的。这些诗中有着他从艺生涯的影子:“四十春夏从艺忙,豪情仍炽识开张。回眸笑看风和浪,阔步平添寿与康……”还有一首是写央视电视塔的,名为《玉渊潭园内观电视塔灯》:“星汉平添灯一轮,嫣红姹紫满园春。湖心轻漾云霞月,樱蕊暖香踏夜人。”

  虽然说是要网友提意见,但赵忠祥关闭了博客的留言功能,网友只能看不能说。对此赵忠祥称,因为他太忙,没时间回复,所以关闭了此功能。他还感谢所有批评家:“有人关心总比没人问好。”

  魏明伦出招再挑七大错

  昨日,一位上海记者将赵的18首诗交给正在上海参加戏剧节的魏明伦。魏明伦深入研读后,发现这新诗比《神七赞》艺术水平好得多,但仍发现有七处重大错处,依然是平仄错乱。魏明伦认为:赵忠祥是说着标准普通话的主持人,对中国传统文化旧体诗的平仄,还没有彻底搞清楚,是很大的遗憾。赵忠祥真要想当一个好诗人,还需要把基本功弄扎实。

  魏明伦将他所点的赵忠祥的“死穴”的七大错误一一例表说明:

  一、第一首第一句“四十春夏从艺忙”的“夏”字,应该用“平声”,错用成“仄声”。

  二、第四首第五句:“老树参差连江有”的“江”字,应该用“仄声”错用成“平声”。

  三、第五首笫三句:“留恋美景君常忆”的“恋”字,应该用“平声”,错用成“仄声”。

  四、第六首第四句:“岸内潭前水花高”的“花”字,应该用“仄声”,错用成“平声”。

  五、第九首第二句:“关山已越几十重”的“十”字,应该用“平声”,错用成“仄声”。

  六、第14首最后一句:“叶枯茎烂根不移”的“不”字,应该用“平声”,错用成“仄声”。

  七、第10首第三句:“岁月如同短长句”的“长”字,应该用“仄声”,错用成“平声”。

  赵忠祥回应通过批评弘扬国学

  记者致电赵忠祥,他说:“对魏明伦的点评,我虚心接受。我写诗本来属于业余创作水平,但能引起巴蜀鬼才的批评、关注,我感到很庆幸。作为主持人,看见当今许多主持人,对传统的旧体诗不清楚,也不会创作,对国学更不了解,我心里急啊。因此,我用写旧体诗的方法抛砖引玉,想引起大家对国学的研究,对诗歌的研究,甚至掀起诗的风暴。我是通过魏明伦的批评来弘扬国学。”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忠祥 | 魏明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