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韩娱 > 第13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 新闻报道

崔岷植宋慧乔新片釜山败北 明星效应胜影片本身

崔岷植谈新作
崔岷植谈新作

  搜狐新韩线韩国报道 今年韩国影坛的话题之作在釜山均有展映,其中口碑最好的为《追击者》与《三个家伙》——从中韩导演、影评人到普通观众都对《追击者》一致交口称赞,而《三个家伙》更让一位中国影评人高呼“这是本年度最好看的韩国电影,就算拿到好莱坞也一点不差。”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崔岷植时隔三年的新作《喜马拉雅:风驻足之地》与宋慧乔进军好莱坞的处女作《请别见外》却令人大呼失望,明星效应远胜影片本身,除了以两位明星作为卖点,影片本身实在乏善可陈。

  冗长的《喜马拉雅》 全片只见崔岷植一人在表演

导演全日秀与崔岷植
导演全日秀与崔岷植

  搜狐新韩线:为什么选择去看《喜马拉雅:风驻足之地》呢?

  韩国观众:出于对崔岷植的好奇,因为他有三年之久没拍电影了,实在喜欢《老男孩》里的他,于是很激动地去看了《喜马拉雅:风驻足之地》。

  搜狐新韩线:对这部电影的感觉如何呢?

  韩国观众:第一感觉就是冗长,也不至于很难看,但节奏实在太慢。在镜头上,摄影倒是很好的,第一次知道原来喜马拉雅的风景是这么漂亮。

  搜狐新韩线:对崔岷植失望了吗?

  韩国观众:崔岷植其实演得还是很棒,但感觉整部电影只有崔岷植一个人在表演。

  搜狐新韩线:导演说其他演员都是在当地找的,就是为了营造这种效果。

  韩国观众:但也太失败了吧?就算是当地的演员,也实在不能称其为表演。

  采访了韩国观众及中国影评人,第一感觉就是“太失望了”,冲着崔岷植而去,却睡意浓浓而归。而对于导演全日秀,他对自己的作品其实还是很有信心的。此后有韩国记者提出疑问:“如果没有崔岷植演出,导演您的作品是不是就不会有人看的?那么下部作品呢?”而导演却回答道:“我的下部作品主演是薛景求。”——但其实谁都明白,有顶级演员参加,难道就能成为好作品吗?

  《喜马拉雅:风驻足之地》剧情:一名尼泊尔工人在工作中意外身亡,为了把骨灰交到他家人手中,崔岷植踏上了去喜马拉雅之路,与当地人发生的故事。

  诡异的《请别见外》 用不新鲜的材料做了大众化的菜

  宋慧乔首部进军好莱坞之作——虽然在记者会上,她否认了这种说法——在釜山剧场展映之后,走出剧院的观众都是一脸的茫然。虽然在剧场门口看到片中外国女主角出现,大家仍是蜂拥上去签名合影,但对这部电影的非议却实在不少,不少观众不禁大呼失望,而且坦诚地表示,“根本看不懂。”

  韩国记者是这样评价《请别见外》的,“电影真的是很让人失望。这部电影到底有没有进军好莱坞的个性?,如果没有进军好莱坞的个性,那么这部电影有没有能让观众点头承认的商业性的成功点?从故事情节到演员演出,演技都让人觉得没什么看点,就像是用了不怎么新鲜的材料做了一道很大众化的菜一样。”

  “而结论就是,这部电影的作品性到商业性两点都没有达到让人们满足的效果。别说是从好莱坞的角度来评鉴了,就单单是从韩国的电影界来说,如果没有宋慧乔这个明星级的演员的话这部片子应该也不会有这么大的关注度。”

  “电影的导演在这部电影中想用宗教的故事来吸引观众,但是整个故事中还是没有特别清楚的向观众交代明白。相信基督教的婆婆以及儿子的死亡与那串铃铛的关联的宗教背景,都没有很详细很清楚的向观众们介绍清楚。”

  “还有,电影中省略了很多情节。对那串铃铛的历史背景的介绍真的是很缺乏,让人越来越难以定义这到底是一部真么样的片子。在电影之前提出的问题到电影结束还是没有回答。让人很难理解。”

  《请别见外》剧情:宋慧乔是一位巫师的女儿,为了逃避命运远嫁美国,而老公却因不小心过量吸食毒品身亡,婆婆也因无法接受儿子离开在游泳池自杀。宋慧乔与邻居女友关系密切,却勾引了女友的老公,并因此与女友发生争执而被杀死。但死后的宋慧乔,灵魂却进入了女友的身体中……或许,这正是在世界各地旅居的韩国人的一种象征?(文/狐狸雨 mandy chou 溶溶)

  

(责任编辑:叶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岷植 | 宋慧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