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专访佟大为:办婚礼生孩子坐月子 我都是专家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彭晓华】

[提要]    佟大为真是得女更得意,他自曝抱孩子、换尿片、喂奶都不在话下,并且在育儿方面,还给了文章马伊琍很多建议。文章马伊琍的女儿已经取名文爱马,佟大为也为女儿取好名,但是不愿透露,看来肯定不是佟爱关……[我来说两句]

  8月26日,佟大为在自己的博客上自曝与妻子关悦在顺利生下一女,但此后有关他们夫妻和女儿的消息就一直处于封锁状态。昨日,佟大为现身电影《爱情左灯右行》的拍摄现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刚当上爸爸的佟大为一脸喜气,不仅给记者晒了女儿的照片,也大谈自己的育儿经,并感叹自己目睹女儿出生的全过程后,更心疼老婆。为了在女儿心里留下好爸爸的形象,他甚至决定以后不再演坏人也不再拍亲热戏,“即使是坏人,也得为我女儿最后改成好人”,他还得意地自爆自己自从结婚生子后已迅速修炼成为婚庆兼育儿专家。

关悦怀孕时,佟大为就显示出了当好爸爸的潜质
关悦怀孕时,佟大为就显示出了当好爸爸的潜质

  陪产 “那边可以让父亲进产房”

  佟大为自从8月26日在博客上自爆妻子生下孩子后就一直未有公开露面。而有知情者更爆出他和妻子是在香港生下女儿的消息。在被问及是否在香港生下女儿时,佟大为则面带微笑避开话题,只以“这个我不能告诉你”来搪塞。今年不少明星通过优才计划移民香港,他是否也已经悄然成为香港公民才让女儿在香港出生?他明确否认了自己已经成为“港民”的说法。

  虽然佟大为不肯透露女儿的名字,但却承认现在已经为女儿取好名。说起孩子,他一脸幸福,“小女孩一天一个样,好玩得很”。他还忍不住掏出手机,给记者看了看女儿的照片,“她长得像她妈妈,眼睛比我大多了!”手机里的小女孩白白胖胖,头发黑黑,眉眼也很灵秀,佟大为大夸BB“头发又黑又浓,挺漂亮吧!”

  虽然不肯透露妻子是在香港生下女儿,但佟大为说生女儿的时候自己当时全程陪伴在妻子身边,不小心暴露秘密“那边可以让父亲进产房,我看完生孩子的过程后真的体会到女人的不容易”。

  育儿 “抱孩子、换尿片、喂奶都难不倒我”

  佟大为说孩子生下来之后,自己第一眼看到孩子的时候内心很复杂,“那一刻又激动,又感动,又紧张,想着二人世界真的结束了,一切都是新的世界”。

  在关悦坐月子的一个月里,佟大为更是形影不离地照顾着妻子,他大叹妻子的不易,“那时候是8月,关悦望着我手上的冰镇可乐,真想喝一口啊,可是我不能让她喝”,佟大为的细心和体贴更让人吃惊,“我现在手机里存了好几个儿科专家的电话,有什么问题就第一时间咨询”,他说自己特地让自己三个月不拍戏是想陪关悦度过最难熬的产后百日,“我知道女人产后三个月最容易患抑郁症,所以这时候一点不能离开她!”

  刚当了一个月的爸爸,佟大为已经俨然如生子育儿专家,“在坐月子这个月,我可是学会太多育儿知识,抱孩子、换尿片、喂奶都难不倒我,甚至连生男生女都学到经验了!”原来为关悦服务的月嫂公司的专家给他传授了不少生子秘籍。那他是否有计划再追加一个?“一切看老婆的意愿吧,生孩子很辛苦,体型要变,吃喝也要忌口,我会尊重她的意见”。

  结婚 “在这个过程中体会到男人的责任”

  在短短一年时间里,佟大为就经历了结婚生子的全部过程,佟大为说这一年的确让他成熟很多,“在结婚的时候,怎么筹备婚礼、设计婚宴、彩排……你就会在那些过程中体会到一个男人的责任。”

  现在接戏是否有大赚奶粉钱的动力?“当然会有,但我也会在接戏时有所选择,在孩子小的时候,在外地拍摄的戏我会推掉”。佟大为笑称自己现在是对办婚礼、生孩子,坐月子这三步曲具备完整经验,都可以开公司接业务了,“聂远(博客)的婚礼还是我推荐的婚庆公司呢”。

  今年不少明星纷纷结婚生子,好朋友马伊琍也刚生下女儿,这让佟大为也感觉很惊喜,“完全是巧合,我们怀孕也是意外,没想到还有比我们意外的”。他说文章在生完孩子后也和他交流了一下当爸爸的感受,“我给了他们不少育儿建议,我现在是专家”。对这股“青春偶像小生”结婚生子潮,佟大为说自己感觉是大家都想通了,“其实藏着躲着恋爱也没必要,就坦然面对生活吧”。但他却笑称,“据说在我结婚后,有一女粉丝就毅然在半个月内把自己嫁了!”

  事业 “家庭建设得和谐,身价跟着看涨”

    佟大为虽然在今年结婚生子,但片约却不断。《狙击手》《赤壁》影视剧都已经拍完,他说目前除了在《爱情左灯右行》里客串一心理医生的角色外,自己会在孩子百日后再出来接戏。当了爸爸,他的戏路是否会有什么改变?“其实不会有什么大的改变,要我演陆涛那样的也行,不过可能会演得更好,要演成熟的也没问题”。他说自己对戏路没什么限制,只是,为了女儿,他会“朝积极向上的角色靠拢,不想女儿看到我演坏人”,即使演了坏人“最后也要变好人”。曾经出演过大胆亲热戏的他,还会接演爱情戏和亲热戏么?“亲热戏不敢拍了,我女儿长大后看到了问我怎么办?”关悦是否会过问他的亲热戏?“她不管,但从来不会看”。

  最近佟大为的广告代言多了不少,当了爸爸后接戏和广告的身价有无看涨?他默认了自己行情看涨,笑称:“可能客户看我的家庭建设得比较和谐吧”。

  ■佟专家到底有多专?

  多摸索

  “在坐月子这个月,我学会太多育儿知识,抱孩子、换尿片、喂奶都难不倒我,甚至连生男生女都学到经验了!”

  爱学习

  “我现在手机里存了好几个儿科专家的电话,有什么问题就第一时间咨询。”

  帮朋友

  “聂远的婚礼还是我推荐的婚庆公司呢。”

  “完全是巧合,我们怀孕是意外,没想到还有比我们意外的(马伊琍和文章),我给了他们不少育儿建议。”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佟大为 | 关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