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画皮》 > 媒体评论

生死相随不离不弃 《画皮》王生的“可爱”处

  前几天看了《画皮》,看后心中总觉得有股怨气,对佩蓉这位贤妻的凄惨遭遇实在气愤难平,本想声讨一下这个男人的。至少在我心中的“好男人”应该是这样的,无论小妖使出浑身解数,终不被其所迷,对妻子的爱坚贞、至死不渝,最终小妖被感化,改过自新。但导演却给了一个很郁闷的结局,这个男人是真的动心了,他还是爱上了狐妖。于是有人说这部电影看得是妻子痛,情人快!但仔细想想,其实我挺佩服导演的高明之处。因为是人总会“犯错”,王生也一样。如果真要演得“坐怀不乱”那不是太假了吗?

陈坤

  其实陈坤很好地把王生这个“有血有肉”的,有情欲的男人生动地呈现在了我们眼前。他眼神的挣扎,坚忍,彷徨,悲恸,和他掷地有声的台词一样令人感动!也许这个“是非不分”的男人是愚蠢的,他引妖入室错在其一;爱上小妖错在其二;误惩妻子错在其三。但影片也间接证实了生活中的一个常识,“爱情会让人变得愚蠢。”所以不要纠其对错。其实还有两个女人比他更“蠢”,是什么原因使这两个女人蠢蠢地为他爱得委屈,爱得辛苦,又爱得执着,还心甘情愿为他而牺牲呢?原因只有一个,这个男人值得她们去爱。

  作为将军,他虽然没有“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气魄,但同样表现得英勇果敢。

  作为兄弟,他尊重兄长,任人唯贤,能在关键时刻为民请命表现了他的大度。

  作为丈夫,他哪怕知道自己已经爱上了小唯,但在妻子的追问,小唯表白之时,都矢口否认。哪怕内心已挣扎到崩溃的边缘,他还是要咬紧牙关,立场坚定地站在妻子身边,对妻子疼爱有加。其实他的人生选择已经很明确了,“我王生只会有一个妻子!”

  在最后的时刻,面对已变成“妖”的妻子,他的那句“她是妖,我会杀了她。”“但作为丈夫,我怎能放弃……”“不管你做了什么,我们一起承担”几句话才把这个人物的性格放大。如果说“海枯石烂,永不变心”永远是个空头支票,因为谁也无法保证真的就不会变心,那有人愿意与你“生死相随,不离不弃”,这才是真正弥足珍贵的,真的可以死而无憾的誓言。而王生就用他的生命去谱写了这样一个感人的誓言,说明他是个有担当的好男人。

  这就是这个男人的“可爱”之处!他从来没有放弃过作为一个将军和一个丈夫的责任。这个有责任感的男人,一直在履行他做好一个丈夫的承诺!也正是王生的“君子风范”才令小唯爱之疯狂,不惜一切代价地想要得到他。

  爱情永远是个古老而年轻的话题。 爱情是什么?有人说这是天问,谁也说不清楚,也许只能去体会——用心、用真去慢慢的体会。突然发现原来电影中的男主人公也在不同的爱情中迷失。真爱?错爱?面对诱惑,影片中的王生告诉我们不管最爱的是谁,但结了婚肯定就要承担起对婚姻对家庭的责任,用心好好疼爱那个陪伴自己一生的女人。王生对感情的处理是对的,也许只是狐妖太咄咄逼人,毕竟妖与人不同。

  我们毕竟生活在一个道德与法制并存的社会,是君子如王生者就会用道德的尺度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守护自己的婚姻。所以真正感动我的并非是他的情而是他对婚姻的忠贞、至死不渝!最终也打动了狐妖,为爱牺牲千年修行!所以我得佩服结局的高明,是你的终究是你的,不是你的怎么抢也得不来。当然这也要看你爱上的是什么样的男人!王生也许还不算是个完美的好丈夫,但绝对是个真男人!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坤 | 王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