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徐克有意重拍《新龙门客栈》 武侠迷翘首以盼

  “新视野艺术节”将于十月二十三日至十一月二十三日在香港举行,为期待已久的观众带来融合东西文化、以亚洲艺术为焦点的精彩表演。九月四日,著名导演徐克在记者会上介绍结合传统戏曲和现代剧场艺术的《暴风雨》。中新社发张勤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虽然因十一假期耽误了审查时间,徐克没能将自己的新片《女人不坏》带到釜山电影节,不过前天他以“大师”的身份在釜山举行了一场以“我的人生,我的电影”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后,徐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有意重拍《新龙门客栈》,而这一消息也令众多武侠迷们兴奋不已。

  《女人不坏》通过审查

  釜山电影节第一天,《好莱坞报道》的电影节专刊封面上就以“《女人不坏》最后一刻因未能过审而撤出釜山电影节”为题写了一篇有关中国电影审查制度的文章,上面还刊登了徐克的照片。不过,当被问到《女人不坏》是否已遭禁的话题,徐克明确表示,“《女人不坏》并没有被禁,其实通过了,只是批文因为长假的关系没能下来,我们也不愿意冒风险,违规操作将影片带到电影节来,这点上我也很遗憾,本来很想在釜山将电影展出来,但做不到我们也只能表示很遗憾。”

  《女人不坏》之后,徐克的新片计划也已箭在弦上,“下一部电影还是武侠片,我本来是要重拍《龙门客栈》,后来因为《狄仁杰》4月开镜,所以我现在还很尴尬地想这个问题,如果要拍《狄仁杰》,时间上还来不来得及,所以我还在盘算。”如今不少爱好武侠小说和武侠电影的年轻人都是看着徐克的《黄飞鸿》、《新龙门客栈》、《笑傲江湖》等影片长大的,如今徐克欲重拍《新龙门客栈》的消息相信会令众多武侠迷们兴奋不已。

  商业导演,就得向商业规则低头

  采访中,有记者告诉徐克,有人将他比作亚洲的斯皮尔伯格,有“徐老怪”之称、追求个性的徐克笑着拒绝了这个称号:“首先我没他那么有钱,其次我不认为世界上在创意方面会有两个人很相似,对他和对我而言这么说都有些不公平,我知道这对我来说是一种赞美,但事实可能并非如此。”

  看来,相比不少因被评论为像斯皮尔伯格而沾沾自喜的电影人来说,“徐老怪”的心思还真有些难以琢磨。

  虽然个性十足,不过在这个到处谈论票房的社会氛围下,徐克也免不了要向一些商业规则低头。徐克坦言,尽管自己不会一味迎合市场的潮流去接片拍片,但毕竟自己说到底还是一个商业片导演,拍摄影片对于市场的考虑仍然是必需的,为了能不断地创作,他就必须要不断拉到投资,让投资方信任自己,所以说市场的回报对他还是重要的,徐克说,“因为这一切说到底,电影这个东西毕竟是一个商业行为。”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克 | 狄仁杰 | 斯皮尔伯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