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李小龙传奇》本周四亮相 李小龙热潮即将来袭

  为纪念功夫巨星李小龙、投资5000万元的50集电视剧《李小龙传奇》几经更改档期,最终定于本周四(9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特型演员陈国坤首次在影视作品中担纲主演,诠释众人心中的偶像李小龙,一批中美优秀演员也集结一堂,为观众再现李小龙传奇的一生。



  完全是李小龙翻版的陈国坤,加上“百老汇华裔第一人”王洛勇,以及好莱坞演员班底,这部《李小龙传奇》不靠大牌,主打实力。

  新李小龙获认可

  当今世界,李小龙已与瓷器、中华美食等,并称为中国的符号,因为他,“功夫”一词被收入英语,因此,想要诠释这个角色,难度可见一斑。《李小龙传奇》中陈国坤向这位功夫偶像发起挑战,因长相酷似李小龙,陈国坤从小就被叫作“小龙”。在出演《李小龙传奇》前,陈国坤在周星驰(Q吧)电影《少林足球》中扮演过酷似李小龙的守门员,在《功夫》里精彩演绎了斧头帮帮主。在李小龙粉丝周星驰的调教下,陈国坤接受了“李小龙特训”,将已形似李小龙的自己升级为神似,并苦练身手。最终,周星驰对李小龙的超级崇拜,让陈国坤有了挑大梁的机会。而从央视已播出的片花来看,观众对新“李小龙”也很是认可。这个李小龙,值得期待。

  好莱坞演员班底

  除了身似神似李小龙的陈国坤,《李小龙传奇》的其他演员也大有来头。有“百老汇华裔第一人”之称的王洛勇,在剧中扮演李小龙的武术启蒙老师邵如海。如果没有邵如海,李小龙就不会到美国开始自己的星路,因此,王洛勇的角色举足轻重。而扮演李小龙妻子的演员,及参与其在美国生活片段演出的演员都是“全美班”,为李小龙这个角色甘当绿叶,也颇有看头。

  看点

  李小龙的一生堪称传奇,光辉夺目也有谜团无数,本剧将为李小龙的一生作注。

  为传奇注解

  一位武学奇才,把中国功夫推向世界,在人生巅峰猝死,将李小龙的一生称为“传奇”毫不为过。当年《唐山大兄》的首映典礼,使他一夜成为巨星;《精武门》公映更盛况空前,造成交通阻塞。他每一部影片的票房都超越前一部,不断创造票房神话。名声大噪后,片商纷纷拉他加盟;武林中人则向他发起挑战,以求打败他,做“东方功夫第一人”。李小龙就像一个神话,无法取代,无法改写。

  除了功夫的登峰造极,李小龙的感情生活和猝死也成为谜。与外籍妻子的结合,生下一双儿女,光环笼罩的明星生活,最后猝死于另一女星家中。李小龙的一切,都充满传奇色彩,引人关注。而这部《李小龙传奇》正是为李小龙传奇的一生作注,揭开他人生的种种谜团。

  更真实的李小龙

  数年来,李小龙的民族气节及在电影、武学方面的造诣,让他成为无数人的偶像。他既是武林高手,又是个艺人,传奇的人生经历使得“神化”成为无数李小龙题材影视作品的基调,但《李小龙传奇》制片方早前曾表示,拒绝造神,只将真实展现李小龙的一生。

  一向与民族气节、武术达人紧密相连的李小龙,也有脆弱、调皮甚至多情的一面。这部《李小龙传奇》就详细刻画了李小龙小时候的无心向学、得志时的傲气及美好的初恋。剧中李小龙的初恋秦小曼,是个年轻漂亮、朝气可爱的舞蹈演员。秦小曼不顾世俗的眼光与李小龙真心交往,但最终为成全对方,被迫让李小龙远赴美国。随后李小龙的异国婚恋生活也得以展现,为这位银幕硬汉添加更人性化的注解,令人期待。

  李小龙般的演员

  剧集开拍后,陈国坤多次在公众场合表示,“这个角色我等了十年!”因此他十分珍惜这一难得的机会,拍摄中从文戏到武戏,每个动作、每场戏都一丝不苟。据悉,李小龙也是陈国坤本人的偶像,陈国坤很早就刻意模仿李小龙,也醉心武术,身手不凡。

  当然除了身手,演技也是陈国坤必做的功课之一。之前周星驰电影中的斧头帮帮主和少林足球守门员,角色空间有限,过于表面化。此番初次担纲主角就出演众人的偶像,李小龙打斗中别有特色的一声大叫、武戏之外的文戏等,陈国坤会怎么演,都令人期待。

  展望

  曾有一部《霍元甲》在1980年代创下万人空巷的收视纪录,同为讲述功夫大师生平的《李小龙传奇》质量优秀,又有央视一套黄金档的播出平台,收视应该不俗。

  收视率创新高?

  奥运会后,电视剧再度成为荧幕主力。不过,相对《丑女无敌》和央视在播剧集,《李小龙传奇》更有吸引力。尽管有关李小龙的影视作品不少,但为其作传的电视剧几乎没有。功夫皇帝的传奇一生、众粉丝的关注、周星驰看好的主演陈国坤,论剧情、论人气、论演员,该剧都颇具看点。

  眼下不少观众都对陈国坤版李小龙充满期待,预告片播出后,很多观众表示,“这个李小龙靠谱”、“期待看到神话人物的另一面”。或许《李小龙传奇》有望创收视佳绩。

  李小龙热潮即将来袭?

  中国功夫一直大热银幕,此次以一个明星中的明星,偶像中的偶像,高手中的高手为原型,拍摄电视剧集,并以央视年度大戏的身份获得频繁宣传,高调开播,看来央视对《李小龙传奇》的收视信心十足。而近年来,除功夫热潮外,李小龙热潮也不容小觑,周星驰就已宣布重拍李小龙主演的《青峰侠》,并出演李小龙当年演绎的加藤一角。可以想见,如果《李小龙传奇》取得成功。加上各路观众和明星的关注,娱圈必将形成一波李小龙热潮。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龙 | 王洛勇 | 周星驰 | 邵如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