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4/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胡军登上Vogue 坦言因电影与香港结缘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07日15:01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摄/梅远贵 文/郝燕

  有着“世界时尚界的最高峰”之称的Vogue杂志,一直是时尚界的标志,能与Vogue合作,代表着明星被世界时尚界所认可,此次作为Vogue Men's唯一专访的内地演艺明星(其他三位分别是音乐家朗朗、羽毛球冠军林丹、亚洲明星金城武),胡军为Vogue拍摄了一组时尚大片,并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因为电影与香港结缘。

  LADY’S MAN?

  千万不要轻易给这个男人定型。他小时候在马路边打架,回家听意大利歌剧;是最早搞先锋戏剧的演员之一,也可以在时髦派对穿梭自如;他跟妻子非常亲密,对绯闻女友也很铁;出身北京大院,却先在香港红起来……在中国目前的演员中,胡军所代表的硬朗风格独竖一帜,作为明星,他的性格魅力深受宠爱,现在,他又是了时尚界青眼有加的不多的几位中生代代表。

  我问胡军:“你有没有发现,你的女性影迷比男性多?”他马上接话头:“那不是很正常吗。”够自信,才不介意被看作女人的偶像,而他的身边,围绕着,都是强势女人。

  女人强势,是最好的自我保护,因为心底虚弱的男人自然会在她们面前现形。强势的女人只欣赏那种,能跟上她们步伐,甚至超过她们的男人,胡军就是这样的男人,女人缘好,绯闻一箩筐,最妙的是,他从不解释,连回应的微笑,也一点不暧昧,只有无所谓的坦荡。

  母亲,来自话剧系统,替他把关定了人生的方向。女儿,才六岁就可以跟他一起去地震灾区,大方地拥抱安慰同龄的小朋友。内地最强势的女经纪人王京花,他们合作关系好到没有过一次嫌隙。妻子卢芳,据说酒量比他还大,两个人年轻时候就有个好习惯,面对面把酒言欢,象情人又象哥们。

  当年港台报纸把胡军在《蓝宇》中的表演捧到天上,暗示明示,影帝非他莫属,走在红地毯上,刘德华好认真地来祝贺他。两小时后,台上报出刘晔名字,胡军大脑一片空白,只记得提醒自己,要假装兴奋,要祝贺刘晔,回来两个男主角与导演共车,竟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失意至极的胡军,只得给卢芳打电话,远在北京的妻子没有同情,没有惋惜,劈头说:“告诉你胡军,就是因为你在意,我们才在意的,其实那算什么呀!”有这样的侠女陪伴,男人想小心眼都难。

  聪明的卢芳从来不躲在他背后,或站到对面仰视他,而是永远与他并肩一起,当然,是指心态上。举例来说,胡军那些绯闻,他自己根本不关心,有的甚至不知道,第一个告诉他的,经常是夫人,坐在电脑前上网的夫人会笑着招呼他:“赶紧来赶紧来,快看看,你怎么又跟这个好上了?!”

  流言小报,是明星的另一个舞台。如果作品是剧院舞台,那小报这个舞台好象是电视真人秀,不大上档次,娱乐性十足。而胡军在其中的每次亮相,不仅吸引眼球,还能触动看客的神经。真人秀,秀的就是人性,现在的艺人,要升级成明星,都必须有那份包装之外的个性。胡军在小报上的每次登场,都为他增添了有血有肉的生动。

  刘嘉玲的神秘不丹婚礼,胡军也在被邀请之列,作为死党级的朋友,胡军笑得乐开花,合不拢嘴的照片被登在报纸上,好象一个嫁妹妹的哥哥。有什么好掩饰的呢,胡军从一开始到现在都不明白,绯闻有什么可怕:“不就是些胡说吗。”他对待负面新闻的方式可能让习惯明星遮掩的香港记者一头雾水:绯闻缠身的胡军依旧到处赞美刘嘉玲的美丽、坚强、大方,在刘嘉玲的生日派对后,别的艺人按习惯都从后门撤退,喝得半醉的胡军只身从前门出来,指点着那些把守门口的跟拍记者:“你们,今天得祝刘嘉玲生日快乐呀!”他不是个高调的人,只是真心佩服和喜爱这位女性朋友,出头给撑下腰,男人的份内事。

  胡军与梅艳芳的友谊,跟刘嘉玲那段友谊闹到满城风雨比起来,可以说鲜为人知。他们没有合作过,但是胡军第一次到香港就认识了这位姐姐。现在说起来,还很感慨:“梅姐是那种,什么都会玩,什么都敢玩的,第一次在酒桌上认识,她那个气势,有的人会躲,唉,不行不行我不行的,我不会,我知道我猜拳什么玩不过她,但我不怕啊,想反正我能喝。”如果豪爽只是对这位女中豪杰的第一印象,那么之后梅姐对身边小工作人员的亲切、对朋友的义气,真正折服了胡军,“我现在会说,梅艳芳是我的一个特别好的姐姐,而且我想告诉别人,千万不要以为很能干的女人都是厉害的,其实她非常非常有女儿味,是很醇厚的那种女人。”

  荧屏上,他是深情不渝的乔峰,生死都无法阻隔他的爱,生活中,由衷地欣赏那些独立强悍的女性,并肯大声为她们的魅力喝彩,这样一个男人,也许是口红森林里最值得追逐的男人,那种被成熟女人,都市女人热爱的男人。

  北京时尚新宠

  最近,胡军忽然发觉,请他出席的时尚场合越来越多了。北京的时尚圈向来不缺美女帅哥,却少有硬朗型的男星。并不刻意把自己往艺术家上靠的胡军,欣赏接受时尚界对他打开的大门,并尽力做好镁光灯下的表演。

  上大学的时候,一批青年都是穿大棉衣的,可这宽松的棉衣,裹到谁的身上,怎么个裹法,走起路来,怎么个派,就不一样了。把一样的衣服穿出不一样的味道来,就是胡军们最早的时尚启蒙。应该说,他的血液里有对品位的拿捏。远在成名以前,也比大多数中国男人早,胡军就用护肤产品,以前用的一种品牌,因为在北京只能买到这一种没有香味的往脸上擦的产品。但胡军不是不能接受香味,忘记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到了一个品牌的香水,就用上,到现在还在用。到底男人身上是可以有香味,还是不能有,对这种小问题,胡军不是固执的人,一如他对待生命里的很多选择,只是,一旦有,就得是好的。

  很难想象到现在他还经常拖着夫人一起逛街买东西,乐忠于为夫人选衣服,也接受夫人改造自己。“我要灰的,你说白的好,我会想一想,白的就白的了,可你别给我黄的。”胡军对装扮有底线,即使不那么鲜明地表现出来。休息的时候,最爱T恤仔裤,T恤可以不是大牌但须有想法,有意思。我们采访的前一天,他刚在香港买到件非常喜欢的,觉得很有个性,要介绍给我们却卡住了,不好意思地说,牌子名字真是很长,记不得了,认真地给家人电话,让人家发到了他手机上,内地还没有,占了独享的乐趣。

  但是正式场合,胡军从来不搞怪,一定要名牌,一定要挺拔利索。“男人的选择很少,该选的都早就选出来了,那就是经典。”胡军承认自己穿衣服不赶风头,只追自己。“男人不要太花哨,不需要老是变造型,跟潮流比起来,我更在意适合自己。”

  对时尚,胡军与其说是喜欢,不如说是尊重。最早是从张叔平身上,他领会到这里头有无边的学问。“他对风格的把握,因人而异给出的那些建议,都恰到好处,这太令我佩服了。”到现在,有重大场合,我吃不准的时候,还是会请教他。“不过,他是挑衣服的大师,不是穿衣服的大师。他自己穿的,那真叫旧,我有次都忍不住问他,你什么时候换件衣服呀?他就乐,说,我就算了吧。他大概打扮我们打扮够了。”说起大师对自己放任,胡军很有些耿耿。

  现在他几乎每个月都有代言、剪彩、派对这样的活动,有时候从片场抽身而来,疲劳得很,就厌倦,有时候,心情好身体好,精心打扮赴会,当作一大乐趣。他的饮食绝对不算健康,凭着常年坚持运动,保持状态。很得意自己黑黑的肤色,靠太阳均匀肤色,厌恶那种给皮肤上色的囚笼盒子。“关键是熟悉环境,融入其中。我不是一开始就适应的,我经过努力,算是做得不错,还没到如鱼得水。”得体是最重要的,就好象当年上中戏,只用了半年,就爱上表演。如今一只脚踏进时尚,他马上领会到了其中精神,在任何角色里,都有谦卑心的人,他的疆界还可以更大。

  
(责任编辑:小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