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曹颖男友王斑加盟《雷雨》 比濮存昕演得更好

 
  继女友曹颖6月份来宁为其新书《嘟嘟娃娃》及第二张专辑现场签售之后,王斑将于10月26-29日随北京人艺第三代话剧《雷雨》在南京紫金大戏院演绎周公馆的大少爷周萍。其实从《日出》中的胡四、《北京人》中的曾文清到《雷雨》中的周萍,这是王斑连续三次在话剧的舞台上出演曹禺先生的作品,这不仅是北京人艺有史以来的唯一、也是目前为止戏剧界的唯一。

  他比濮存昕演得更好

  王斑在第三代话剧《雷雨》中颠覆性地演绎周萍。被第一代鲁妈的饰演者朱琳赞为“北京人艺历史上最成功的周萍”。导演顾威也曾对王斑演的周萍做了很高的评价,“王斑扮演的周萍比濮存昕更好,因为他的表演更加感性、充满活力,更加符合曹禺原著的形象。这也是第三版话剧《雷雨》的一个突破,我尽量选择与剧中人物年龄相仿的演员来饰演该角色,而不是像过去那样老演少。这使得演员塑造的人物更加可信”。相较于苏民、濮存昕父子两代诠释的经典周萍,王斑却不卑不亢,“苏民老师是我上中戏的老师,他扎实的功底和艺术表现是我无法望其项背的。我会用我自己的表演和我新的理解在传承的基础上赋予了他更多人性化的东西,或者说还原角色最真实的人物状态,不是一味去模仿”。

  戏里压抑、戏外甜蜜

  剧中王斑扮演的周萍作为一个年轻人本身他是热血的,但是与继母和同母异父的妹妹之间的两次畸形的爱导致了他走上性格的另一端。王斑用悲情、畸形来概括自己在剧中的两段情,“其实正是他的生命热情让他卷入两场毁灭性的爱情中。对于两个女人都是真的爱,但都爱得畸形。四凤是新鲜的、健康的,但是地位、年龄、伦理等现实问题是周萍想回避而回避不了的,从而导致了悲剧。繁漪对于周萍的诱惑几乎是不动声色就可以完成的,但他们的不伦之恋为道德和社会所不容,所以一开场他就要想逃”。而戏外王斑有一个相处十几年且志同道合的女友曹颖。曹颖身为多栖明星,能拼能干圈内外皆知,王斑也是为事业东奔西跑,但两人有自己独特的相处方式,而且八次的戏内合作和相近的兴趣志向,让王斑能够在压抑的戏剧之外很快得到放松。曹颖之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方公布爱的宣言“2008年把婚给结了,2010年以前争取生个孩子,这个计划不错吧?”王斑也表示,尽管演周萍非常“心累”,但自己在戏外还是很容易回到自己的幸福状态中来。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萍 | 曹颖 | 濮存昕 | 曹禺 | 苏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