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08电视剧秋季票选 > 新闻动态

秋季韩剧复苏 《伊甸之东》《老千》双雄争霸

  [秋季盘点]第三季度的韩剧,应该是今年到目前为止,最为精彩的一季。从目前的竞争局面来说,完全可以说是“群雄争霸”,各种大制作纷纷选择了8、9月份开始上档,个别小制作尽管在话题上不如这些大牌云集的剧集,但也以自己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一定的观众群,夏秋之交的韩剧,终于让韩剧爱好者们不再寂寞。
    三季度电视剧盘点之内地剧:一线小生斗法 陆毅黄晓明各有得失
  三季度电视剧盘点之港台剧:看尽11款超级自恋美少男
    三季度电视剧盘点之日剧:老将疲软 新生代迅速上位

  出奇作——《传说的故乡》、《恋爱结婚》
《传说的故乡》虽有抄袭港片之嫌,但也是本季韩剧最大的惊喜
《传说的故乡》虽有抄袭港片之嫌,但也是本季韩剧最大的惊喜

  《传说的故乡》绝对是这季最叫人意外的作品,不单因为它是极少数在黄金档播出的恐怖片,更因为它首播就取得了超过20%的收视率,这不要说对于这一年多来,在电视剧方面表现很不济的KBS是个天大的惊喜,放在本年度的韩剧中,能有这样的首播表现,也绝对是再没有第二个了。

  它的成功,一是可能韩国人对于《传说的故乡》系列恐怖片都有着一定的国民好感度,尽管是恐怖片,却有着民间影响力;二是它完全不同于其他剧集的故事类型,带给观众极大的新鲜感。

  每集独立成篇,全剧短小精悍,都是《传说的故乡》一直到最后都享有很高观众好感度的原因。同时,它的成功也可以说是一个不可复制的偶然。

《恋爱结婚》大片扎堆中的小成本黑马
《恋爱结婚》大片扎堆中的小成本黑马

  KBS在本季另外一部值得称道的作品是都市爱情轻喜剧《恋爱结婚》。尽管它和本季的其他制作相比,真的只能算是小成本制作,但这丝毫无损它的精彩程度。如果说《伊甸园之东》和《老千》是像浓茶和咖啡一样的作品,那么《恋爱结婚》就是巧克力一样温馨甜蜜的作品。没有复杂的家族情仇,没有沉重的报复寻仇,只有生活在现代都市中的年轻男女们,在爱情、工作和生活中交织的简单故事。

  这样的小品式韩剧,最怕就是故事只注重形式,而在情节的安排上失去吸引力,变得不咸不淡。可《恋爱结婚》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剧情轻松搞笑中又有励志,温馨平淡中又带着点滴激情,可以说是今年到现在为止,同类作品中最出色的,值得推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