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千手观音》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千手观音》网友评论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精彩表现感动洛杉矶

图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主演舞剧“化蝶”。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当地时间十月五日晚,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洛杉矶帕萨迪纳大剧院举行“我的梦”大型文艺演出,为两千多名观众献上一台震撼人心的特殊文化大餐。演出结束时,观众全体起立,为残疾人艺术团的精彩演出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 

 图为团长邰丽华率领二十名聋人表演舞蹈《千手观音》。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我们于黑暗中体味光明、于无声中感悟音律、于残缺中寻求完美、在倾斜而美丽的世界里净化、升腾……”聋人姜馨田与盲人朱黎的手语诗“我的梦”拉开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首场演出的帷幕。

  十月五日晚,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洛杉矶帕萨迪纳市立剧院举行“我的梦”大型文艺演出。数十位中国残疾演员为两千多名华人华侨和当地主流人士献上了一台震撼人心的特殊文化大餐。这已经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三年内第三次来到洛杉矶演出。

前两次成功演出给当地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时隔一年后,当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刚刚落幕,为两个奥运会倾注了心血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再次来到洛杉矶。

  艺术团团长、聋人舞蹈家邰丽华率领二十名聋人演员表演了舞蹈“千手观音”,这一经典保留节目再次以美轮美奂的造型和优美的舞姿征服了现场观众。观众用齐刷刷的掌声表达自己的感动。刚刚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毕业的殷海杰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告诉记者,尽管他生在美国、长在美国,但他非常喜欢“千手观音”这个节目,聋人能表演得这么完美,很了不起。

  残肢演员祖木来提的独唱《生命密码》、聋人演员安迪的舞蹈“雀之灵”、盲人杨海涛的男声独唱、残肢演员黄阳光的舞蹈“秧苗青青”、邰丽华与赵立纲的舞剧“化蝶”等一个个新老节目赢得观众席上阵阵掌声,尽管很多演员根本听不到这些掌声。

  当“生命永恒”的谢幕曲响起,全体演员挥舞了中美两国国旗走上舞台向观众谢幕,现场两千多名观众全体起立,为中国残疾人演员的精彩演出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直至大幕徐徐落下。

  艺术团团长邰丽华用手语告诉记者:“近年来赴美演出已有十多场次,我们用表演来展示中国残疾人艺术的特殊文化,通过一次次演出,我们和美国华人华侨和当地朋友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用心诠释了对生活的理解、对希望的追求,他们身上体现的是中华民族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精神。”观看本次演出的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云评价说。(记者 张炜)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邰丽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