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备忘录》 > 备忘录新闻动态

解读欧洲话剧名品 《备忘录》非同凡响

  1、法国著名剧作家

  让•克劳德•卡里埃尔,法国著名作家、编剧、演员和导演,生于一九三一年。作品有《屋顶上的轻骑兵》 、 《大鼻子情圣》、《铁皮鼓》、《中产阶级的审慎魅力》 、《布拉格之恋》、 《马克斯,我的爱》、 《白日美人》、 《朦胧的欲望》、《五月傻瓜》等。

  曾任法国最高电影学府FEMIS的首任院长,是欧洲著名的多产编剧。与著名导演彼得-布鲁克长期合作,俩人合作了电影版的梵语史诗《The Mahabharata》。

  让•克劳德•卡里埃尔的舞台剧作品不多,《露台》、《备忘录》是他仅有的两部舞台剧。《备忘录》首演于一九六八年,饰演剧中女主角的是《去年在马里昂巴》的黛芬•赛丽格。

  2、经典剧目的深刻内涵

  《备忘录》完成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末,此剧一经上演即引起社会强烈的反响。堪称欧洲话剧艺术的经典之作。它以极为朴实的方式揭示了现代人在处理情感问题上的迷茫与寻找真情的执著。通过两个情感流浪儿戏剧性的遭遇,层层剥笋一般把人们逐渐进入到剧中人物的内心世界。

  在深刻地体会到两个孤独灵魂挣扎的同时,不由自主地要去反省一下自己的生活方式与态度—— 如果性解放给现代人带来的只是不同的性的经历与体会,与此同时却要是以牺牲真情为代价,那么性解放的意义或许就只剩下了一本仅能满足空虚心灵追寻虚荣的备忘录,恐怕连怀旧的价值都谈不上。

  3、解读之后 《备忘录》

  这部是一部描写青年男女在情感上的迷失和寻找,没有沉重,只有迷惑。一个经历了134个女人的男人,一个擅赴不速之约的神秘女人,一本满载风流情史的“备忘录” ,快闪还是永恒?你我是否正在爱欲中沉浮?谁又将是谁的匆匆过客?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有一本备忘录,隐逸着都市情感流浪儿的斑驳心路…如果自由的恋爱关系要以牺牲真情为代价,它是否还值得?

  欧洲青年在1968年遇到的问题,今天的中国青年也同样遇到了。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 | 卡里 | 克劳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