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禁区》开拍 《落地》原班人马再联手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07日11:37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由张丰毅王学圻、巍子这三位国内最具实力的演技派男星联袂主演的惊险悬疑题材电视剧《禁区》近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开机拍摄,该剧由执导过《落地请开手机》的著名导演李骏担纲执导,由《落地请开手机》的原班制作团队倾情制作。除以上三位大牌男星之外,娟子、子逸、齐欢、陆玲等众多知名演员也加盟了《禁区》的拍摄。因为会集了一流的编、导、演阵容,又有《落地请开手机》热播在前,所以《禁区》的创作和拍摄一直备受各界关注。

  制片人杨利介绍说:《禁区》是一部纯粹以收视率为目的而制作的电视剧大片,具备一切成功剧集的娱乐元素,比如大明星的加盟,比如惊险、悬疑、动作、爱情等要素。它不承载任何意义上的说教功能,一切以娱乐观众为目的,它竭力营造的快节奏就是要让观众一口气追看下去,欲罢不能;它所呈现的硬朗刚性的气质就是要给软沓的电视荧屏带来一股崭新的强有力的视觉冲击;它试图以独特的风格和题材在众多雷同的电视剧中脱颖而出,战胜对手。

  张丰毅、王学圻、巍子强强联手

  因为同时会集了张丰毅、王学圻、巍子这三位国内最具实力的男明星,所以《禁区》刚一开机就成为全国各大主流媒体关注的焦点。近些年,张丰毅一直都是国内实力派男演员中的领军人物,不论是电视剧《历史天空》中硬朗的军人形象,还是电影《赤壁》中霸气十足的帝王角色,张丰毅都能驾驭自如。在电视剧《禁区》中,张丰毅又开始挑战全新的角色,饰演一位心机很深,但又深藏不露的制药集团的董事长陈万里。当被问及这样的角色塑造起来会不会有难度时,张丰毅表示:不会有什么难度,毕竟自己已经演了这么多年的戏,什么样的角色都见过了,只要正常去演,要把握好陈万里这个角色没有什么问题。因为以往所演的角色的缘故,张丰毅在表演上霸气很足,对此张丰毅表示,在《禁区》的前半部分,他要和蔼可亲了许多,而且在剧中还有一个很受他宠爱的女儿,所以他在剧中也会有慈爱的一面。张丰毅以往很少涉足当代都市题材的影视作品,是《禁区》出色的剧本和剧中陈万里这个角色深深地吸引了他,所以他才毫不犹豫地接下了《禁区》这部戏。在开拍的第一天,当张丰毅戴着一副眼镜、西装笔挺地出现在拍摄现场时,所有人眼前都为之一亮,他高大挺拔的身材在现场格外抢眼。

  在《禁区》中,张丰毅所饰演的陈万里有一个强劲的对手,那就是王学圻饰演的另一家制药集团的董事长余正龙,这两个男人之间的较量贯穿全剧始终,在影视作品中,男人之间的较量往往更加好看,也更加惊心动魄,王学圻与张丰毅之间的对手戏会成为本剧的一大亮点。观众非常熟悉和喜爱的实力派男星巍子在剧中饰演制药专家徐杭州,这个角色与张丰毅饰演的陈万里是最好的合作伙伴,又和陈万里的对手余正龙有着另一层微妙的关系,这三个男人之间的对手戏也是看点多多,十分精彩。在女演员方面,著名演员娟子出演余正龙的妻子,这个人物同时也是徐杭州的前妻。

  《落地请开手机》原班人马再度联手

  近一年多来,由孙红雷主演的电视剧《落地请开手机》红遍大江南北,业内人都知道,《落地请开手机》能走红荧屏,导演李骏功不可没,因为是李骏从剧本开始抓起,从策划到反复修改剧本,到选定几位主演,再到为本剧量身打造音乐,都是李骏亲力亲为在做,而且也正是因为李骏将自己的创作激情、将自己独特的导演思路和拍摄手段充分灌输到《落地请开手机》之中,才使这部戏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在"落地"之后,李骏很快就将创作重心转移到新剧《禁区》上。电视剧《禁区》剧本的创作历时两年,曾反复修改了无数次,李骏表示,他这次就是想把《禁区》写到极致、拍到极致。李骏说:“我最喜欢拍的是有力量的类型剧,我是一个很固执的人,我就是要让我的作品有快速紧张的节奏、有强烈的人物与矛盾冲突、有很强的悬念,我认为这些元素放之四海皆准。其实我原来做《落地请开手机》的时候,就想把它做成一部情节剧,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最后做成了以情感为主的电视剧。而这次的《禁区》创作重心就是在情节上,我要把它拍成一部节奏感很强、矛盾冲突很激烈、故事抓人的情节剧,会以激烈的三个男人的争斗展开全剧脉落,同时会注意情节与情感并重,我们这部《禁区》中的感情戏同样非常精彩,而且剧中的感情戏与情节主线结合得非常紧密,观众看起来会非常过瘾。”

  比较起《禁区》和《落地请开手机》这两部戏,李骏十分肯定地表示:“《禁区》一定会比《落地请开手机》更加好看,这部戏在各个方面都超越了‘落地'。其实在国产剧中,‘落地'的节奏已经很快了,但我觉得还不够过瘾,所以我现在要做这部《禁区》,在很多方面,《禁区》要做得比‘落地'更为极致,情节与人物的对抗更为强烈,紧张的悬念一环扣着一环,观众会随着剧情一直在紧张地猜测,剧情会一直推着观众往前走,我相信播出时观众会非常爱看。而且在剧集的后半部分,男女主人公爱情上的撕裂感会很厉害,这种情节推动下的情感会有极大的冲击力,观众一定会喜欢的。我们这部戏演员阵容很整齐,到目前为止所有演员的表演状态都非常出色,而且他们的状态是越来越好,他们也因此给了我更大的信心。”

  看过《落地请开手机》的观众一定会对剧中的音乐印象深刻,可以说那部戏出色的音乐为全剧增色不少。导演李骏表示,那部戏的音乐是他请了两个音乐人,对照着每一集的感觉,一集一集地写出来的,到目前为止,在国内还很少有人这样去做电视剧的音乐。李骏说:“这次拍《禁区》还会请这两个人来写音乐,不仅还会像‘落地'那样去对照着每一集来创造全剧的音乐,而且很早就开始让这两位音乐人看剧本,让他们为后面的音乐创作寻找灵感。”

  这次的《禁区》,可以说是《落地请开手机》原班幕后人马的又一次倾情创作,导演、音乐、摄像、美术、灯光等各个行业的精英所组成的制作团队已经接连成功拍摄制作了李幼斌主演的《红色追缉令》和孙红雷主演的《落地请开手机》等多部红极一时影视作品,这次他们再次全情投入到《禁区》的拍摄之中,其作品相当值得期待。

  剧本将达国内情节剧新高度

  张丰毅是接戏非常挑剔的演员,他对剧本和导演的选择标准近乎苛刻,这部剧是他在电影《赤壁》之后首次接拍电视剧。能够接演这部电视剧,《禁区》精彩的剧本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像张丰毅一样,很多业内人士在看过《禁区》剧本后,都被深深地吸引和打动了,北京的几位资深记者和影评人在看过剧本之后,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们认为《禁区》的剧本水平达到了国内情节剧中前所未有的高度,其快速紧张的节奏、对抗性极其强烈的情节都是国内同类题材作品无法比拟的。而且剧中的爱情段落也相当抢眼,男女主人公由相互对抗、充满敌意,到共同进退、相知相爱,再到最后面临令人足以崩溃的危机,从始至终,爱情线都伴随着情节主线牵动着每一个观众的心。一直在关注《禁区》拍摄的业内专家认为,电视剧《禁区》可以说填补了国内类型剧上的空白。因为有如此出色的剧本做基础,如今又有了国内一流的主创团队和演员阵容投入创作,电视剧《禁区》很有可能创造出新的收视神话。

  
(责任编辑:小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