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天上砸下个林无敌 《丑女无敌》收视率全国第二

林无敌
林无敌

《丑女无敌》剧照
《丑女无敌》剧照

  天上没掉下“林妹妹”,却砸下个“林无敌”在李欣汝头上,这一砸,还真就把她砸火了。本来网友的评价是:《丑女无敌》是湖南卫视精心打造的又一出“闹剧”,势必难逃低俗。但播出后却大出观众意外,根据央视索福瑞媒介调查公司的调查数据显示,湖南卫视自9月28日晚播出《丑女无敌》后,该剧收视率在全国同时段排名第二,28日、29日两日平均收视份额6.35%,该剧在4至23岁年轻观众中份额高达11.58%,同时段排名第一。观众累计规模约6500万。值得一提的是,“林无敌”虽然造型很丑,但她的内在美却征服了许多高学历女性观众,据悉,此剧的女性观众占总体人数的65%。

  在饱受非议下,《丑女无敌》为什么还能保持这样的高收视率?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丑女无敌》为吗就这么火呢?

  剧情

  夸张不要紧 只要搭配新

  费德南家境殷实,长相帅呆,女人缘极好,所以爱他的人和恨他的人一样多。林无敌是金融高材生,但却长了一张严重影响市容的脸,老天给林无敌的配置有才智、忠诚、正义感、道德感、善良,却唯独缺少美貌。

  金融高材生外加社交低能儿,林无敌作为一只懵懵懂懂闯入光鲜靓丽影视世界的职场菜鸟,她与公子哥上司,捉弄她的前辈,不同类型的同事,形形色色的客户之间,上演了一出出搞笑故事。同时,林无敌和费德南之间的感情也有了微妙的变化……

  主流意识里,偶像剧应该是绝对的美女帅哥,但《丑女无敌》却一反常态,美女成了陪衬,丑女才是主角,非主流出奇制胜。

  网友评价:美女配帅哥容易产生审美疲劳;丑女玩转帅哥才新意十足。

  人物

  丑女不要紧 只要个性鲜

  裴娜的嗲和扭捏,无敌的笨和自信,张凌的拜金,陈家明的艺术家脾气,安茜的贵族气质和心计,德南的公子气和天生的转……他们夸张的地方正是这个角色的特征所在。

  网络女作家菁瓜评价:剧中的角色也各自映射了当今社会上一些代表性人物,帅哥老总费德南代表了目高于顶、华而不实的纨绔子弟;吴庸则代表了实力一般、社交功力一流的“职场万金油”;金牌导演陈家明代表了挑剔、有洁癖的完美主义者等等。

  台词

  “雷人”不要紧 只要主义真

  众多翻拍剧的某些经典桥段在台词设置上往往为人诟病,《丑女无敌》的喜剧风格让该剧台词“雷人”无数,但出人意料,观众却对这些台词表示接受,形容女主角林无敌的丑“她看哪毁哪”“我那脆弱的眼睛啊”都已成为迅速蹿红的网络流行语。

  网友评价:《丑女无敌》台词具有“雷人”主义精神,这种“雷人”是真实的,是为了剧情需要设置的,它不像其他影视剧的台词那么矫揉造作。

  心态

  广告不要紧 只要生活亲

  该剧贴片广告特别多,突然就会闪过一个硕大的广告标志,前两集观众已经找出了王老吉、立顿等7个广告。但大部分观众都认为,《丑女无敌》带给了电视机前的观众太多的惊喜,他们认为,这部全由新人担纲的电视剧现实生活气息非常浓,剧本写得也好,夸张与幽默适度,而且剧情的整体走向禁得起推敲,不至于为无厘头而无厘头。

  网友评价:《丑女无敌》之所以受众多高学历女性的青睐,是因为这是一部最与国内写字楼生活相接近的草根国产肥皂剧,剧情接近写字楼的生活,再现了高档写字楼OL的工作情况:比如在洗手间说八卦,一起外出吃饭AA制,都是写字楼中的白领们常遇见的细节,让人倍感亲切。所以啊,在老掉牙横行俗套成灾的大剧中,俺就火啦!

  国庆长假,老掉牙的仙幻、武侠和军事等剧目是荧屏的常客,剧情的俗套也是近年来电视剧越来越不吸引观众的主要原因,有网友表示,“有些电视剧看了开局就能知道结尾,实在没有吸引力”。《丑女无敌》就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中横空出世。

  作为一部平民化讲述职场生活的励志喜剧,《丑女无敌》有自己独特的风格。例如它将画面切割开来,同时在屏幕上以多个画面来表现同时发生的事件,节奏快、层层分明,这些手法都让厌倦了俗套剧情的观众耳目一新。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德南 | 陈家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