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红网:崔真实自杀再次提醒警惕网络暴力

  崔真实自杀了。一开始听到这个消息,以为只是发生在邻国的娱乐事件,但事情发展到今天,我发现,这是个可能在世界任何地方发生的网络暴力事件,更是个可能跟你我都有关系的事件。

  曾经引起无数人担忧的网络暴力,终于以这种极端的方式,显示出了它的力量。在庆幸中国互联网之前的“史上最毒后妈”、“很黄很暴力”等等事件没有出现这种结果的同时,我们是不是也该放下看客的心理,认真考虑我们的网络环境净化问题。

  韩国实施网络实名6年的实践和崔真实自杀的结果已表明,对于抵制网络暴力而言,实名制的效力远不如预想的那样明显。

  这其实是显而易见的,网络暴力形成的根源不在于匿名。网络暴力会形成规模,最根本的还在于网络的积聚作用。它就是一个场,将原本分散的“杀伤性”言论集中,伪造成所谓的公众意见,并让越来越多不明真相的网民在认识上形成误判,以至很多人甚至还没有意识到,就已经参与到这种暴力之中。最终,这种经聚集后放大的言论,披上了“公众”的外衣,具有了真实的“伤人”力量。

  不想去指责网民的不理性,因为大多数网民在这个过程中可以说是无心之举,而要引导这样一个群体的智慧和理性,任务无疑非常艰巨。但我们必须对网络暴力给予足够的重视,因为它其实具有和现实暴力一样的威力,并且由于人数的众多和分散,它反而更容易被大家所忽略,而伤害却是实实在在的。

  其实,用技术的手段对网络言论进行控制并非什么难事,即使发言者是匿名。但作为网民,谁都不希望这种自由会被剥夺。所以,如果你是网民,且喜欢泡在大大小小的论坛里,那就由对崔真实自杀引起的警醒开始,对自己的言论负起该有的责任。

  要知道,网络中的我们,谁都没有裁决人是否有罪甚至生死的权利,即使是以正义的名义。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真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