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之夜-北京2009郎朗钢琴新年音乐会 > 相关新闻

竞报:郎朗为何受到《洛杉矶时报》盛赞?


  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中国明星们在国际上也越来越吃香,前日,中国的年轻钢琴家郎朗受到了《洛杉矶时报》的盛赞,夸他“钢琴巨星”。

  五年间快四分钟

  《洛杉矶时报》评论说,郎朗在洛杉矶的演出吸引了14000位观众,这在洛杉矶爱乐乐团本个夏季演出季中是观众最多的一场音乐会。撰文者将郎朗评为钢琴神童,经过精确的计算,郎朗五年间第二次来演奏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比原来快了四分钟,“少了一份雍容华贵,多了几分精妙和灵巧。

”并认为:“在技巧上,无论是速度还是魅力,郎朗都是首屈一指的。”

  《洛杉矶时报》是美国西海岸有很高影响力的大报,在结尾部分,文章作者开玩笑般评价:“郎朗神奇的手指和A-didas专为郎朗设计的限量版运动鞋在这个美好的夜晚显得熠熠生辉。”

  庞大巨龙正醒来

  当然,郎朗受到的关爱除了他在钢琴上的造诣的确非凡外,也和目前中国经济的腾飞分不开。评论开篇就指出:“中国,一条古典音乐的巨龙,正在慢慢从沉睡中醒来!我们现在不知道它将于哪天真正醒来,但一个庞大国家对于西方古典音乐的庞大胃口必然会让整个世界为之一振。即将开幕的2008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体育的盛会,更是艺术的盛会,是这个东方国度的古典音乐的盛大节日。” 竞报记者张暄

  ■娱论

  我们有经纪人吗?

  经纪人这个称呼对大多数人来说并不陌生,但我们有经纪人吗?经纪人该干什么?不能仅仅是帮助艺人接几个活动,算算收益,谈谈分成,或是用一些近乎下三滥的方式帮助艺人炒作一番。他应该对艺人的整体发展,具体目标,广告代言,甚至穿着、言语、打扮等各个方面提供专业的意见,帮助艺人逐渐提高自己的的地位,发展成真正受欢迎的明星。

  当经纪人已经沦为为艺人接电话、拎包、应酬的工具时,这个名称也仅仅是个名称而已。经纪人是一个很需要专业的职业,需要经验、业源关系、专业知识、公关能力、冷静灵活的头脑、正确及时的判断和应对危机的水平。

  很可惜,现在大多数的所谓经纪人没有让人看到他们具有这些素质。所以我们的经纪人也根本没有得到过应有的尊重。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又怎么能奢望经纪人为我们自己的艺人打开通向国际大门的道路?相信在一段时间内,希望找到一个有本事的经纪人帮助艺人走向国际远没有希望找到一个杨紫琼式的老板或者一家跨国大公司实现这个愿望来得靠谱。竞报记者丁博

  国际明星需要造

  任何明星想长久走红,除了自身条件,背后还需一个团队为其进行营销,不然明星就变流星,何况是“国际明星”。

  世上钢琴弹得好的不计其数,为何只出一个郎朗?全凭郎朗幕后团队打造:在宣传上积极,他们早早亮出“国际钢琴大师”的旗号;在演出上频繁,郎朗一年的演出场次可达150场之多,且全世界赶场;在机会把握上更主动,近年央视直播的大型活动总能见到他的身影,他身边的助理也都是清一色的外籍帅哥、美女;在媒体炒作上颇有心得,郎朗父亲的一句:“只有公主才配得上郎朗”,无形中又让郎朗上位不少。

  当然,仅凭国内市场,郎朗肯定无法将其价值最大化,国际化也成了必然的路径。比起早期自发到海外市场拓展的明星,现在的名人们省力得多。因为,海外娱乐经纪机构已注意到中国市场,他们试图通过引进、培养中国明星的方式,来进入中国市场并获得商机。赵薇最近被海外媒体评为“中国宝贝”,若她没签约好莱坞一流经纪公司CAA,恐怕很难取得这个称号。还有早年就很重视“国际化”的章子怡,现在依然尝到了这个名号带给她的便利:外国大牌进入中国请代言人,总是首先想起她。

  好在,今天的中国读者,已经不会像若干年前,对海外媒体的某句夸奖,就激动不已,信以为真了。竞报记者张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