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德云社相声专场 郭德纲回归“快乐依然”(图)


  “从即日起到年底不再拍电视剧。我们要用好作品和真功夫来回应质疑,证明德云社的实力。”国庆休假期间,郭德纲把媒体召集到德云社,做出这一“郑重承诺”。消息一出,网上一片叫好声,甚至有网友说“举双手欢迎老郭回归了”。然而,从演出季中许多耗费心思的细节设计里,只有老相声迷或者“钢丝”能品味出,这不是简单的“老郭回归”,这确如郭德纲所说,是用相声在回击质疑——

  郭德纲还说平民相声吗?——场场必到德云社。

  德云社还有后来人吗?——鹤字辈三年苦学大检验。

  是非多多的德云社现在还快乐吗?——快乐依然!

  两天一压轴儿子也捧场

  从今天开始,20个以“快乐依然”为主题的相声专场将在德云社持续举办两个月,演出季分为“大”字专场、“学”字专场、“卖”字专场、“论”字专场、“怯”字专场、文哏专场、叹人生专场、单口专场、濒临失传专场、大反串专场、群口专场、相声剧《锔碗丁》、“一至十”专场、快板评书专场等20个专场。郭德纲说:“德云社的百十来口子将同时上阵,用作品和功力展现实力。”

  就目前公布的节目单可以看出,几乎每个专场的压轴节目都是郭德纲演,有个别专场,郭德纲要挑两个“大活儿”,专场演出频率为每两天演一场,这就意味着郭德纲每两天要演个压轴节目。此外,郭德纲的儿子及德云社鹤字辈相声演员,也将在这次演出季中亮相。

  真相只一个相声来说话

  郭德纲一直在相声中自我解嘲,近年来关于他成名后频频成为“被告”、代言广告引来是非……诸多“麻烦”都曾被他搬上德云社的舞台,但这次他对各种不辨真伪的质疑不想再表述太多,依然选择“用相声说话”,在演出季开演前,郭德纲在博客中写下了一段颇有深意的《引子》,好多言而未尽的心思都化在其中

  戊子秋,桂花香。一讯惊南北,闲人喜癫狂。柯南告诉我们:世上只有一个真相。谁比谁傻?谁比谁强?家务事哪里有两晋隋唐?浪言千篇,当不了大豆高粱。今犹观长城万里,又何见当年始皇?冬秋春夏,苦海茫茫。谁是圣人,哪个流氓?楼台烟雨,雾锁池塘。叫骂由你叫骂,书台我自刚强。夕阳下永定回眸,德云社依旧辉煌!

  老郭导航《这些年,我们一直说相声》

  20个专场,150多段精品,要怎么看?这可能是除了买票之外,很多相声迷最关心的问题了。昨日,记者就此分别采访了相声迷和郭德纲,请他们个别推荐。

  相声迷推荐两个专场——“濒临失传相声专场肯定是最想看的,另外还特想看看德云社鹤字辈能否说那些精品段子。”

  郭德纲则推荐的是——“感谢观众关注鹤字辈学员,我个人比较喜欢大反串专场。另外,我推荐一下特别奉献和大型相声组合《这些年,我们一直说相声》,这个节目是德云社百余艺员通力合作的。”

  老郭答疑 好不好观众说了算

  除了演出导航,相声迷关于这场汇演的设计也有些疑问,记者昨日将部分相声迷的质疑转述给郭德纲——

让鹤字辈出来耍耍。

  问:第11场的“小鹤凌空”相声专场设计挺悬的,《打灯谜》、《对春联》等都是相声名家说过很多遍的节目,《黄鹤楼》的柳活儿,很考验功力;《卖布头》都是郭德纲说得很有名的段子,现在拿这些段子让年轻演员来说,挺叫劲的,不知道郭德纲怎么想的?

  答:确实这几个段子都是千锤百炼的精品,但让鹤字辈演员出来,就是给他们一个展示技术大比武的机会,他们来德云社也三年了,现在也请老观众给他们检验一下,要检验就得拿精品来检验。

  精品多20场也演不完

  问:郭德纲说过,其实给节目排序挺有难度的,每天晚上五六个节目,我听说相声界关于节目排序好像有一铺、二垫、接三接四的行话,意思好像是说第一个节目要能热场,第二个节目要垫一下,场子热了,第三个节目就比较好演了,但第四个节目就比较难热。这次20个专场个个都是精品,是否就要打破平日里到园子听相声的那种节奏,20个专场听下来会不会挺累的?

  答:相声演出的节目出场排序是有些说道,我们叫三翻四斗,既然是汇演,当然要挑精品,相声精品多,即使演20场也演不完,这次设计,主要是将相声演员的几大基本功都编排进去,好不好,还要观众捧场。竞报记者郭慕华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