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哈姆雷特”意外挂彩 人艺上演最紧张一幕


  首都剧场日前上演了北京人艺近年来最紧张的一场“戏”,“王子哈姆雷特”的复仇路上出现了新考验。

  由北京人艺和四季剧团合作的莎翁名剧《哈姆雷特》在“十一”期间场场爆满,而就在长假即将结束的时候,饰演哈姆雷特的王斑却意外“挂彩”。当日演出中,在哈姆雷特与奥菲利娅的对手戏中,王斑在倾斜的舞台上猛然转身,导致腿部肌肉严重拉伤,经过现场医生的简单处理后,仍旧难以走动,舞台监督稍微延缓了下半场的开幕时间仍然没有效果。

但时间不等人,王斑还是咬着牙硬撑着上了舞台。后半场的演出中,舞台上的哈姆雷特步伐比前几场演出迟滞了不少,甚至需要同伴的搀扶才能完成换场,尽管如此,他依然凭着顽强的毅力完成了当晚的演出。王斑的努力,观众们都看在眼里,谢幕时,面对一瘸一拐上台来的“哈姆雷特”,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凌晨,从医院回来被确诊为“腓肠肌拉伤”的王斑在自己的博客上为自己不得已的“不完美”表现向观众道歉。

  次日,北京人艺全院上下都非常紧张,如果王斑的腿依然剧痛不已,那么当晚的演出就只能以退票收场,这在北京人艺历史上都是不多见的。所幸到下午的时候,王斑感觉腿上的伤稍有好转,于是坚持演出。“很多观众都是从外地赶过来看北京人艺的戏,有的观众还带着行李箱,计算好时间,看完人艺的戏就要上火车或者飞机,我怎么能让他们乘兴而来失望而归呢?”王斑说。(记者牛春梅)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