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徐克釜山开班留掌印 与观众分享三大法宝(图)

徐克将手印送给釜山电影节主席金东虎。
徐克将手印送给釜山电影节主席金东虎。

    前日,香港导演徐克于韩国釜山一间酒店开讲,今次大师班的主题是“我的人生,我的电影”,徐克表示如果要讲到人生,那一切就要从童年开始。他在讲座上大谈自己童年对电影的感情,最后更应釜山电影节主席之邀留下手印作留念。

    活动正式开始后,全场鸦雀无声,观众和媒体全部就座,连迟到的记者也被堵在门口不淮入内,场内所有人都在认真听徐克讲著他的故事,分享著他的回忆。“小时候我家在越南,当我7岁后被大人允许可以出去玩时,戏院便成了我和朋友们重要的游戏场所,那个时候自己和邻家的几个小孩想办法混进戏院,之后躲在角落里看电影,出来以后讲电影给大家听,或者是一帮小朋友扮演剧中的人物演戏。”

  独特眼光招来机会

    而对于自己第一部相机,原来来自当时家附近开的一家摄影器材店,“好心的老板常会拿一个小型塑胶相机让我们玩,朋友们都会拍些人物,唯独我总会拍些奇怪的东西,但也正因如此,老板拿出一个小型摄像机给我,问:‘你想不想把这些东西都拍下来?’”

    到1967年徐克来到香港,那个时候家庭成员很多,每日都会有20几个人吃饭,混乱的家庭环境让他总会和家里产生不快。有一日和家人闹翻后,徐克一个人坐著巴士来到了一家戏院,“因为我突然在这儿看到了一个和童年很相似的画面,那种感觉很开心,我看了一部黑泽明的电影,之后我开始常常去看电影,尤其必看早场电影,因为那个时候没有人,可以一个人静静地欣赏。”

    毕业后17岁的他决定要去学电影,朋友便鼓励他离港求学,之后他就到了美国留学,但和所有留学生一样,他也要辛苦打工以缴纳每年200美金的学费,有幸他到了一家电影公司帮人冲底片、对嘴型,但这也足以让他很开心,之后更成为剪接室助手,再到摄影助手、剧本助手……一步步的经历让他和电影靠得更近。

  与观众分享三大法宝

    徐克表示,小时候第一次拿起相机让他发现,自己的世界可以与别人不一样,所以在徐克的眼里“魔术师不需要天才,只要找到一个方法就可以了。”徐克最后说,其实自己一直还像个孩子一样,这是很好的感觉。“在这个充满商业的社会裡,每个人都会感觉到寂寞和困惑,但只要你拥有三样东西,就会很开心,‘第一要对自己有自信’,‘第二要学会从不同的角度看世界,你会发现更多的精彩’,‘第三要把事业创作当成是最开心的事’!”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