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金融危机危及好莱坞 HBO《美国城》现经济风暴

  美国派拉蒙影业与梦工厂上周末正式达成分手协定。由于金融危机已蔓延到好莱坞,斯皮尔伯格的梦工场,也得靠着印度娱乐巨头信实集团公司5亿美元的投资,才实现了他的电影工作室每年制作6部影片的梦想。而HBO电视台已经邀请编剧将本次金融风暴编成新剧。

  梦工厂与派拉蒙分道扬镳

  《变形金刚2》不受影响

  作为梦工厂与派拉蒙影业的“分手费”之一,梦工厂在未来主导的15至20个新电影项目,派拉蒙仍持有对其影片的联合出资与联合发行特权。而派拉蒙影业也将主导15至20部新影片,梦工厂则保有联合出资的权利。除此之外,梦工厂将不再参与派拉蒙影片的制作和投资。部分仍未完工的电影很可能受到分家的影响。虽然双方公司都拒绝透露具体影片有哪些,但知情人士透露,两部斯蒂芬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影片——《39条线索》和《芝加哥七君子审判》,以及萨沙拜伦科恩主演的梦工厂喜剧《笨人晚宴》都在名单之中。但观众可以放心的是,斯皮尔伯格确认将继续为派拉蒙的《变形金刚2》担任监制,同时还将与其合作包括《当世界毁灭时》在内的另外三部影片。

  金融危机成好莱坞新素材

  《哈利波特6》推迟上映

  随着金融危机导致经济下滑,美国一些银行已经决定放弃好莱坞,不再投资电影业。但好莱坞各大电影制作公司依然死撑,包括韦恩斯坦公司、米高梅等公司,并未公开承认他们担忧新环境下资金来源问题。米高梅公司的发言人杰夫普赖尔表示:“我们将由一批大型银行资助,预计在不远的将来会达成借贷交易。我们很自信来自银行的资助不会告吹,因为协议以一系列高质量的片子为特色。”据业内人士分析,市场的压力其实有利于电影制作方提高影片质量。一些制片厂的高管表示,市场上流入太多金钱,导致太多电影粗制滥造,片商纷纷为争夺眼球而战,反而忽略了影片的内容。金融危机的出现,让电影制片方有意识地提醒自己要放缓制片速度,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就将新电影《哈利波特6》从原定的11月份推迟到2009年夏天公映。

  除了对电影制作发行的影响之外,金融风暴也给好莱坞编剧提供了更多新素材。据悉,HBO电视台的制作人就看到了这一点,已请编剧撰写《美国城》。据悉,该剧将背景设置在数十年后,美国由于自然灾害和经济危机而一蹶不振,美国人纷纷到其他国家淘金,在世界各国建立起一个个“美国城”。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皮尔伯格 | 波特 | 哈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