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百家讲坛》学者阎崇年无锡签售遭一男子袭击

[提要]    《百家讲坛》著名主讲人阎崇年10月5日在无锡签售新书时,一名男子因不认同阎崇年的一些学术观点而动手打人,之后该男子被制服,而74岁的阎崇年受到惊吓……[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0月5日下午,著名学者、《百家讲坛》主讲人阎崇年在江苏无锡新华书店图书中心签售时,遭到一不明身份的青年男子袭击。昨天,记者从无锡警方获悉,目前打人者已被治安拘留。

阎崇年因《百家讲坛》而出名,并不断出书
阎崇年因《百家讲坛》而出名,并不断出书

  天涯杂谈5日有人撰文爆出,阎崇年当天下午在无锡某新华书店签售时,遭到一不明身份的青年男子袭击。文章说,新华书店广播称,13点30分,阎崇年签名售书活动开始。他买了《康熙大帝》《明亡清兴六十年》两本书排队,“13时30分,阎先生如期到达……交流大约进行了一小时左右,阎先生开始为读者签名售书。轮到一位青年男子签名时,趁阎先生低头签名,该男子突施袭击,以掌掴阎先生脸部,当时在场的所有人员都惊呆了,工作人员迅速将其制服并扭送二楼。阎先生也惊愕无比,但随即继续为读者签名。”这个消息一经披露,许多网友对阎崇年的遭遇感到愤慨,在撰文安慰阎崇年的同时,还纷纷声讨打人者。

  据了解,该男子对阎崇年所表述的一些学术观点不抱认同,所以采取过激行为。经记者查实,遇袭事件发生在江苏无锡新华书店图书中心,由无锡崇安寺派出所接警处理。昨天,记者从崇安寺派出所获悉,打人者被警方治安拘留。

  记者就此事采访陪同阎崇年赴无锡签售的单位中华书局以及阎崇年的家人,均未得到明确答复。阎崇年家中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男子接受电话采访时,对于阎崇年遇袭一事没有直接回答,表示近日将会对此事作出详细的公告。

·辩论话题:学者阎崇年签售遭袭表明文化争鸣?
正方
学者阎崇年虽遭攻击,但表明百家争鸣、学术开放。虽有过激行为可以理解。
反方
学术可以讲百家争鸣,但是一定要要尊重历史事实,还本来面目,而不是信口雌黄。
支持正方 参加辩论 支持反方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崇年 | 阎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