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独家直击:王姬挑选旗袍惦记女儿 不改传统本色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07日08:27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瑖蓓珊 文/图

  搜狐娱乐讯 当年,一部《北京人在纽约》万人空巷,让大家记住了王启明、阿春。也记住了王姬这个与阿春有着相似经历的演员。如今,王姬的家庭基本已经定居美国,丈夫在美国做生意、子女在美国读书、生活。但她似乎依旧割舍不下对祖国的一份深情,除了工作在国内的原因,更多的则是她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素颜逛旗袍店 大红烫金爱不释手

  国庆前后,笔者在王府井的一家旗袍店偶遇素颜的王姬前来选旗袍。马尾辫、粉红色衬衣,依旧遮不住在路人中的“眼熟”。而这家老字号的上海旗袍店员见明星来选衣服,也格外热情,一连推荐了多套让王姬试穿,其中有件大红色烫金的让王姬爱不释手,反复打量。

  彰显女性曲线 很古典很东方

  询问才知,原来,这次王姬来挑选旗袍主要是想为一些活动购衫,“国外呆久了,还是想穿些有中国特色的。”王姬笑笑说。而这次,不仅想买给自己,还想给已经开学返美的女儿选一件。但感觉挑来挑去,旗袍还是要自己试穿合适。而谈到旗袍最吸引她的地方,“大概就是绝对衬托女人曲线,看起来很古典、很东方。”王姬谈到。

  随后,王姬又同身边助理一连逛了不少中国特色的小店,采购了一番才满意而归。

  迷上旗袍 源于《雷雨》演出繁漪

  据了解,虽然王姬早点就定居美国,同丈夫共同打拼。但每年绝对要让自己的子女归国在中国生活一段时间,而在美国家里,重视传统教育的她更是要求两个孩子说中文、学习中国礼仪文化。而因为曾在《雷雨》中饰演繁漪,戏服就是各式的旗袍,也使得王姬对中国元素的服饰特别感兴趣。

  
(责任编辑:小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