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国庆电影大丰收 周迅蜕皮赚银弹古仔卖命赢掌声

    【来源: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方夷敏 实习生苏振兴 简芳)这个十一黄金周各大院线硝烟四起,尤以大打魔幻爱情牌的《画皮》和险象环生的港味动作片《保持通话》之间的PK最为激烈,1.43亿的票房让《画皮》在内地挺直了腰杆,喊出了“下一个目标是2亿”的口号,可在剧情和恐怖效果上遭到诟病;而《保持通话》虽然内地票房暂时落后,但在香港地区遥遥领先,还取得了众口一词的绝好口碑,两部影片在国庆期间交出了一份怎样的成绩单?且看本报细细分解。

  投资 超1亿人民币财大气粗

  《画皮》打出“东方新魔幻巨献”的旗号,1500万美元的投资砸下来,对手《保持通话》哪有这样的手笔。

  票房 内地1.43亿 香港409万

  截至10月5日,《画皮》上映十天的内地票房突破1.43亿,不仅创造了国庆档票房纪录,同时间内的总票房还超过了《投名状》、《集结号》和《长江7号》等。而在香港,《画皮》为“冲奥”于9月24日起在一家影院放映,10月2日才大范围与香港观众见面,累计票房已破400万港元。

  口碑 剧情拼接及不够恐怖遭弹

  目前内地几大论坛上对《画皮》的赞美之辞大多集中于摄影、服装、武器和道具设计,也有网友称被片中的爱情感动得泪水涟涟。但也有不少网友指出“剧情拼接痕迹严重”,剪辑问题导致“很多场面莫名其妙”,而不够恐怖则成最主要的不满,出言狠毒者称该片“毫无诚意”。

  ■导演小结

  “情节不足,迁就市场无可奈何”

   现在的票房很难令我不满意,我的要求很简单,不用老板赔本就可以啦。我没有再高的预期,只希望可以继续拍好我下部片子。关于代表香港地区冲击奥斯卡,坦白说没有太多信心,报名只能说是一个入场券,而且其他国家都会拿最好的电影参赛。

  至于对剪接不够紧凑和不够恐怖的质疑,国内版本的确不是全部由我亲手剪辑的。作为一部商业大片,为迁就市场这是无可奈何的。片中一些恐怖片段和配乐都因为遵守内地电影制度而改动过,所以情节方面有不足的地方。

  票房和口碑我觉得两者都是重要的,但拍电影只要不令老板赔钱,而观众又可以接受,你就可以继续下去,而且往往最卖座的电影不是最好的电影,所以只要不赔本就好了。——陈嘉上

  投资 4500万港元精打细算

  和《画皮》相比,古天乐(古仔)主演的《保持通话》就没有那么财大气粗,以4500万港元翻拍好莱坞制作《一线声机》,新添了追车、飞崖和打斗等刺激场面,真的很会精打细算。

  票房 内地5000万 香港883万

  相较之下《保持通话》在内地以破5000万大关(截至10月5日)的成绩稳居国庆期间票房第二,被排在《画皮》之后。国庆收获5000万,尽管未能问鼎第一,与当年《宝贝计划》的9000万还有差距,但昨日导演陈木胜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对《保持通话》的国庆票房感到满意。在香港,《保持通话》因大范围公映天数比《画皮》早几天,累计票房以883万港元领先。

  口碑 收获近乎一致好评

  《保持通话》几乎获得了影评人和普通观众的一致好评,除了刘烨的表演遭到少许非议外,关于该片的网络讨论几乎都大赞“港味十足”。追车戏和打斗戏让人惊心,而刘烨的东北口音英语、王祖蓝和谷德昭的搞笑桥段已是网络上最红的话题。

  ■导演小结

  “多次改档期迁就王祖蓝”

  黄金周院方就表示已经突破5000万,发行商方面对这个数字就很满意,我觉得各方口碑都很好也很高兴。关于网友的好评,其实电影的故事骨干主要来自好莱坞的《一线生机》,我们在其主旨上再添加、改编了一些地方,其实整个片长比原版的多20来分钟,但观众就因为情节比较紧凑,所以看不出来。

  因为王祖蓝(扮演超唠叨的充电器售货员)跟无线有约,当时在拍《铁甲无敌奖门人》,所以档期一改再改,特意临时搭建布景拍摄,但最后的效果大家都很满意,所以很值得。

  口碑和票房两者我觉得都很重要,但只能选择其中之一的话我会选口碑,因为有了口碑你才可以继续创作。——陈木胜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