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韩娱 > 第13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 新闻报道

主创访谈:社会现状让“追击者”无力而绝望

[提要]    韩国电影《追击者》10月6日在釜山展映并与观众面对面访谈交流。当主演河正宇、金允锡与导演罗洪镇亮相时,有的观众甚至还没从剧情中走出,对女主角的死耿耿于怀……[我来说两句]
《追击者》导演罗洪镇

“罪犯”河正宇与“追击者”金允锡

  搜狐新韩线韩国报道 人人看过都赞不绝口的韩国电影《追击者》,10月6日在釜山展映并与观众面对面访谈交流。当主演河正宇、金允锡与导演罗洪镇亮相时,观众甚至还没从剧情中走出,面对表情酷酷的河正宇甚至有些害怕——他在片中饰演一位杀人魔。而对于女主角的死,很多观众也耿耿于怀,千辛万苦逃出来之后,只因等待警察又被罪犯杀死——她是否可以不死,她如果没死,影片又会发生什么变化?

  我发现了这样的社会 就要向人们去传达

  记者: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时不时会想起另一部电影《杀人的记忆》,而且会因为电影当中没有工作效率的警察而感到愤怒,那么我想请问导演,通过这部电影,想要向观众传达的是什么?

  罗洪镇:我们所做的事情,不是坐着等待,而是不断的去发现。所以我想要向观众们传达的,其实就是:我发现了这样的社会现状,我想要把这样的现状传达给大家。要说我对这部影片有什么希望的话,还是希望大家看过以后,能够引发一种更加积极的改变。

  女主角的死是电影的开始 她没有活下去的理由

  记者:在电影拍摄过程中,有没有想过不让美真死去?

  罗洪镇:其实,在这部电影当中,美真是没有活下去的理由的。(编辑注:妓女美真被罪犯绑在屋里,几天挣扎后逃了出去,却在等待警察赶来的途中,还是被罪犯发现并杀死)因为美真的死,其实是这部电影的开始。当时我在构思这部电影的时候,就是想由一个女人的被害开始,来展现这当中所有关联到的人物的状况,才最终产生了这部电影。所以说,让美真最后活下来的想法,几乎是从来没有过的。

  追击者的无能力 正是电影的一个重要部分

  记者:我跟刚才那位观众也是有差不多的感觉,一方面是对于杀人者的愤怒,而另一方面,面对电影的结局,也会有一种无力的绝望感。请谈一谈对这方面的感受。

  金允锡:确实是一种无能力的状况,就像有的评论说到的那样,俊浩(金允锡饰)是为了给美真报仇而一直追逐着英民(河正宇饰)、从我一个演员的立场来说,俊浩其实是在寻找已经丢掉了的良心。说是报仇的话其实也可以,毕竟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看过电影的人都知道,俊浩从遇见英民的开始,就一直被骗,一直处于下风,从来就没有在两个人的较量中胜利过。就在美真死之前,他还用尽全力的在寻找着美真。这样的俊浩,确实可以说是无能力,但是正是这种无能力,难道不是构成这部电影的一个重要部分?我其实这样想。就像刚才导演谈到的关于美真的死一样,俊浩的无能力,以及电影最后的结局,也是早就决定好了的,无法改变。

  对于这个角色 杀人就像谈恋爱一样平常

  记者:请问河正宇,是怎样来演绎池英民这个角色的?

  河正宇:其实在生活中,是不会有犯了罪的人说自己是犯人这种情况。但是对池英民这个角色来说,杀人就像日常生活一样,就像一个人跟女朋友见面、吃饭、谈恋爱一样简单。所以演绎这个角色时候,我确实也是这样做的。

  粗暴的打斗场面很辛苦但有满足感

  记者:我想请问演员们,在电影的拍摄过程中,有没有对导演感到不满的地方?

  金允锡:如果这部电影不能大卖的话,也许会杀了导演吧。其实在电影拍摄的过程当中,我们经常会停下来看看刚才的拍摄效果。为了达到那种非常粗暴的(打斗)效果,虽然我们都非常的辛苦,但是另一方面满足感也非常的强烈。正因为这样,现在我们才能在这里笑着面对大家。

  河正宇:没错,确实是这样。英民自从在电影开始没多久的时候被俊浩给痛揍一顿之后,脸上的血迹就一直没有消失过。为了达到这样的效果,化妆需要两个小时的时间,伤痕不断的增加,还结了疤,确实非常的辛苦。所以拍摄的时候,我也会想着“什么时候才能拍完,什么时候才能拍完?”幸好,从金允锡前辈那里得到了不少的力量。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洪镇 | 金允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