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韩娱 > 第13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 新闻报道

专访新浪潮导演赵野:羡慕韩国观众的热情

赵野导演感叹韩国观众的热情

9位新浪潮导演

  搜狐新韩线韩国报道 10月6日,釜山电影节的第5天,在釜山电影节主席金东虎的介绍下,新浪潮单元的9位导演出场,以轻松随意的方式与大家畅谈电影。有三部中国作品入围新浪潮竞赛单元,李红旗的《黄金场》、杨津的《Er Dong》与赵野的《扎来诺尔》,而赵野导演称“感觉到韩国人特别热爱电影,让我特别感动”,也不禁让我们想一探究竟,在中国电影人严重的釜山电影节与韩国电影,究竟是怎样的呢?

  观众的热情是带动韩国电影发展的原因之一

  “釜山给我的印象非常好,釜山人太喜欢电影了,我从来没去过一个地方如此热爱电影,韩国电影发展得如此迅速,真的是有原因的。”赵野提到韩国观众对电影的热情,感叹不已,“有几个细节,当时我跟制片人去看电影,但迟到5分钟就不能进去了,为得怕走来走去观众受影响。后来也来了一个韩国女孩,她也是因为迟到不能进去,被工作人员拦在外面,当场大哭起来,自责为什么不早点到。”

  “还有很多影迷打地铺买票,但不是说为了看那种像《蜘蛛侠》一样的大片,而是买一些不知名导演的片子,足以看出韩国电影的多元化,可以说,是观众带动起来的韩国电影。”

  搜狐新韩线:那其实现在中国国内观众对电影的热情比之前也有所改善了吧?

  赵野:对,中国观众的眼光其实很独到的,但希望更平民化更普及化。

  韩国电影产业其实还是处于往上走的状态

  搜狐新韩线:那么在中国导演眼中,釜山电影节达到国际化的效果了吗?

  赵野:对,我觉得是挺国际化的,这次放映了317部电影,可以说是全世界放片量最大的电影节。

  搜狐新韩线:表面看起来电影节是很风光的,但其实我们一直都说韩国电影产业也面临着危机,比如去年100部电影中只有13部盈利,那么在这里感受到的也是这样吗?

  赵野:这个东西其实挺复杂的,电影各方面就像各个行业一样,不可能一直蒸蒸日上,但其实整体来说,韩国电影产业还是很不错的,我感觉还是在往上走的一种状态。

  《扎来诺尔》:讲述男人与男人之间的友谊

  在2005年拍摄了第一部作品之后,赵野带着他的第二部电影《扎来诺尔》首次参加釜山电影节的新浪潮单元评选。他说,这是一部关于男人与男人之间友谊的电影,花费了人民币150万左右,而此后的作品,也会延续这部片子的风格,并且尝试其他不同的种类。

  搜狐新韩线:如果得奖的话,心情会是怎样?提前发表一下感言吧。

  赵野:非常感谢投资人,看了我的第一部电影后,就决定跟我合作第二部作品。也很感谢摄制组,因为拍摄条件很艰苦。

  独家申明: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究!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8102咨询。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