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少年四大名捕 > 剧集概况

《少年四大名捕》分集介绍:1-5

第一集:

  神捕司头领诸葛正我收到消息,铁面判官霍道玄下格杀令对付成鼎天;正我欲阻止两家仇杀,更提出鼎天可能遭人陷害。但可惜两家最终同归于尽;正我只能救回鼎天双脚受伤的儿子,更将他改名为无情。廿年过去了,因神捕司在十多年前遭解散,正我多年来只是担任太傅之职,闲时只教教小童读书十分逍遥。

  正我当年领养的无情已长大,虽然行动不便,但他尽受正我真传,除思路聪敏外,更练得一身好武功;表面虽冷酷无情,但拥有抱打不平的性格。

  正我的旧部下,现任御前带刀侍卫统领的舒无戏,特意托正我替皇上将古剑送赠至拜剑山庄,交予齐王赵昌。

  无情最初没兴趣一同出发,但终被无戏说服;众人进入云南,途中更遇上同被邀请欣赏古剑的鹰盟盟主贺鹰与蓝天帮的帮主蓝破天。将到达拜剑山庄时,众人认识了大财主陈大中及打扮成算命先生的追命;贺鹰的义子贺金更被追命戏弄。

  齐王赵昌与王妃嫣红招待众来宾时,捕快铁手出现欲逮捕贺鹰,但被齐王阻止;古剑突然失踪,众人更发现贺鹰死在溪边。铁手被指为犯人,但经无情的推理,反指破天有杀贺鹰之嫌疑而被收押。

第二集:

  破天女儿若飞揭破正我曾威胁贺鹰,正我亦主动接受监禁;无情探望正我,指他是为了隐瞒与昔日师妹,现今齐王妃嫣红见面之事。

  无情决定亲自调查命案,更与铁手发现客人兵部侍郎雷波与大中展开争执。嫣红到囚室探望正我,原来她一直认为正我害死她的父亲。

  大中请追命藉扶乩寻找失去的古剑时,正我发现嫣红在酒菜中下了迷药,但却照吃不误。当正我醒后却发现自己身在山庄外;众人寻至更指他杀害了大中。原来众人看追命替大中问乩之际,却发现大中在房内被人刺杀。

  齐王亲自审问,更欲实时将正我处决,幸得铁手阻止;齐王私下向嫣红说出已知正我害死她父亲之事,因此欲替她报仇。无情解开大中被杀之谜,更发现追命伪造大中遗书欲吞并其财产;追命在自辩时,竟出示齐王因欠下大中金钱而写的借据。

  因齐王有嫌疑,铁手搜查齐王房间时竟搜出假的古剑;原来齐王欲以假剑抵债。雷波打晕武林百晓生金九龄后,竟发现死于房中;净一大师主动自首,但却被正我与无情指出疑点重重。

第三集:

  真凶惊涛被众人追至悬崖边,他更说出处心积虑行凶是为了报父母之仇。惊涛说毕欲自尽,却连累追命同堕悬崖;最后幸得铁手与正我之助,令惊涛打消寻死之念,决定将当年的惨剧公诸天下。铁手工作完成复职,却因清廉而遭同僚排挤;幸铁手得父亲铁斧与妹妹游冬支持,决定到开封追随正我。

  众人回程时,遇上有杀手以闪电手法杀害青花帮帮主杜威;追命欲在正我等人面前表现轻功,竟请缨追踪这杀手;但最后无功而回。

  破天领帮众拜祭杜威时,大连盟盟主凌落石亦到场致祭;破天当众指落石是幕后黑手,为的是想吞并青花帮的地盘。破天为阻止大连盟统一江湖,决定全力寻找传闻宋太祖曾颁下的“武林密令”。

  正我回到开封,发现再有忠臣被奸臣蔡京陷害。追命回开封与恋人小透见面,却发现她将嫁给富豪当四姨太;铁手到开封觅得正我,但却发觉神捕司重开无期。

  正我得无戏提点,借献画之名,向宋徽宗提出手头已有线索可寻回开国宝藏;徽宗得知后大喜,更答允如事成之后让神捕司重开。追命欲对付富豪,却发现他与小透被杀;追命更被视为凶手。

第四集:

  追命在狱中受私刑时,正我将他救回;正我更答应替追命翻案,但要他到江州牢营救一名得悉藏宝画行踪的犯人谷云扬,追命只得照办。正我得悉最后一幅画的所在地,要求无情与铁手共同合作;众人出发时遇上蓝天帮众人,得知他们亦想夺取宝画;女医师桑芷妍采药时遇险,幸得铁手出手相救。

  众人到达藏画者韩彬的家时,却发现蓝天帮与飞虎帮已到达,更为了争夺主动权而大打出手。此时芷妍突然出现,更制止众人向韩彬迫问藏宝画一事,原来韩彬患上了怪病;而醉心医术的芷妍是他的主治医师。追命在狱中无法查出云扬是谁,但有人自认是云扬;原来云扬因被狱长选为私斗对象,因不想枉死而请追命帮助。

  追命查证了云扬身分后突然打伤了他,原来是藉此代他出战。帮众们向韩彬苦苦相迫,韩彬交出一个隐藏了多年的谜语,更说当中藏有他最重要的秘密。

  原来韩彬一直挂念离开多年的女儿花,铁手得悉后主动去寻找她;但花得悉父亲病重后却拒绝探望他。幸若飞出现协助,终令父女俩再重聚。韩彬感谢无情等人相助,特以宝画相赠;追命成功带云扬逃狱,最后更不惜跳崖避过追兵。

第五集:

  杀手冷血欲加害追命与云扬时,一向怕死的追命却因情人之仇而拼命与冷血战斗,幸正我及时赶至更击伤冷血。落石之女小刀自江南学画回家,途中遇上仇家追杀;受了伤的冷血偶然救了小刀,令她芳心暗许。追命追上云扬,当说服他交出宝画之际,却遇上飞虎帮杀至,云扬受重伤含恨而终。

  几经努力,正我终成功齐集四幅藏宝画,最终更悟出当中奥秘。

  正我派三人一起寻找宝藏,凭无情的机智,很快便解开第一道谜团,从指示之地掘出一把关刀。此时蓝天帮突然出现夺刀;众人混战时,小骨突然出现袭击若飞,更将关刀抢去;铁手为救若飞,而失去重夺关刀的机会。

  晚上破天向众人解释抢令牌只为对抗落石的大连盟。可幸无情以早前了解关刀的线索,找出埋藏宝藏的古城;三人终到达藏宝密室,更发现银有令牌的锦盒,但杀手冷血突然出现!

  三人成功将令牌交给正我;正我指出令牌乃朝廷机密,而追命得悉此事将要被灭口,除非……正我追杀冷血,欲替武林除害,但小刀竟挺身而出阻止正我出手。正我替徽宗完成任务,神捕司得以重开。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鹰 | 古剑 | 赵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