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慈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 > 相关报道

《中国兄弟连》创收视神话 于震塑造另类英雄

于震《中国兄弟连》剧照

  由时代春天投资2000万元重金打造,实力派演员于震、辛柏青联袂主演的战争题材大戏《中国兄弟连》正在各地热播,收视成绩傲视群雄,尤其是在奥运结束后,《中国兄弟连》先后在浙江经视与四川电视台播出。没想到一直比较喜欢感情剧目的杭州地区,该剧的平均收视却达到4.8,单集最高收视5.5的好成绩。另外,多部大戏同时在四川播出的情况下,《中国兄弟连》也达到平均收视4.69,单集最高收视6.65,创造连续6集收视率在6个点以上,高于其他剧目3倍多的收视神话。

  《中国兄弟连》讲述的是日本侵华时期,国民党和共产党的两支连队化敌为友共同抗日,直到最后全部牺牲的故事,这是一场感人励志的残酷战争,但同时也凝结了所有中华民族的不屈精神,故事上以小见大,人物有情有义,英雄气概的背后也有着小人物的辛酸和痛楚。也正是因为如此,该剧真正做到了观众年龄跨度大,不分地域,短时间内全国大面积播放而收视长红,做到了真正的南北通吃。

  近几年,军事题材的电视剧火爆银屏,一些耿直“粗鲁”的非主流军人形象成了大众的喜好。《亮剑》中李云龙这一角色因耿直和真实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中国兄弟连》中于震扮演的曲虎也成了近代军人中“粗鲁”派的代表人物,也正是因为“粗鲁”,在台词设计上会有部分“粗口”,因此也引起了观众不少的争议。而导演前不久针对该细节也作出了回应,他表示这样一来贴合人物性格;二来也符合人物的成长环境,于震扮演的连长曲虎本身没有受过教育,自然也不会有辛柏青扮演的袁学勇那样的谈吐,这也是为了更好地区分人物。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震 | 单集 | 曲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