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画皮》 > 最新动态

国庆影市:《画皮》赢票房《保持通话》赢口碑

《画皮》海报
《保持通话》海报
  国庆黄金周已过,虽然期间有几个强台风也来凑热闹,但是大风大雨并没有影响到人们到电影院观看电影的热情。根据本地两条院线的统计,这个黄金周,共收得3224万的票房,包括观影人次在内,都比去年同期增长不少。而众多影片之中,根据中国古典小说改编的《画皮》成为当之无愧的票房冠军,六天超过1亿元,十天达到1.43亿元。不过据记者了解,虽然《画皮》赢了票房,但在口碑上却输给了同期上映的《保持通话》

·辩论话题:《画皮》PK《保持通话》哪个是你观影好首选?
正方
《 画皮 》,前期宣传铺天盖地,加上几次翻拍的,令人很好奇如何运用现代特技手段处理的画皮情节。
反方
《保持通话》,保持通话的口碑不亚于好莱坞的原版《一线生机》,陈木胜的操刀,更有可看性。
支持正方 参加辩论 支持反方
  
    《画皮》被批“缺乏诚意”

  《画皮》前期宣传铺天盖地,加上故事改编自中国古典小说《聊斋志异》,而且老版《画皮》也曾经影响过一代人,因此影片9月26日当天就席卷了1520万元的票房,超过了去年圣诞上映的《集结号》和《投名状》。而到了国庆当天,影片的内地总票房就已经突破1亿元,成为2008年第4部(《功夫之王》除外)票房过亿的国产片,并且在速度上与《满城尽带黄金甲》并驾齐驱。


  虽然《画皮》成绩骄人,但不少观众表示对影片有些失望,而且对于这样的阵容和投资来说,《画皮》说到底还是一部缺乏诚意的电影。

  在国内某著名论坛上,有网友指出,新版《画皮》的剧情拼接痕迹严重,显得过于苍白,有很多场面莫名其妙。据悉,《画皮》的后期剪接并不是由陈嘉上导演亲自操刀,因此留下了不少的遗憾。加上内地版因为要通过审查,在女妖揭下“画皮”的特技部分做了弱化处理,而且比港版有所删剪,逊色不少。而几乎被所有人诟病的是,影片的配乐实在过于糟糕,虽然号称是由日本大师所打造,但是对影片的剧情内容没有一点帮助,而且还破坏气氛。

  《画皮》这部阵容强大、投资不小的国产大片,留给人们的印象也只是黄岳泰唯美的镜头以及雷楚雄对于人物服装、武器和道具设计的精美,可谓是赢了票房输了口碑。《保持通话》翻拍精彩后劲足

  尽管《画皮》在票房上可以说是狂胜同期上映的《保持通话》,但是后者在观众心目中的分量更重。两者票房悬殊,原因多种,但《保持通话》作为一部翻拍电影,在明星阵容以及投资宣传力度都小于《画皮》的情况下,却赢得了观众一致叫好的口碑,其实也是另外一种意义上的胜利。

  在记者获悉的观众意见中,不少人表示看完《保持通话》,一直有种意犹未尽之感。而其中很多人也同样看过好莱坞的原版《一线生机》,但是他们无一例外地更喜欢《保持通话》。一向惯于拍摄港版警匪片的陈木胜,并没有浪费太多的时间在人物的刻画上,反而一直让影片处于一种紧凑的快节奏之中,没有一个情节显得多余,这就和《画皮》苍白的情节拼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有人说,这是一部完全不需要去看手表的电影,因为你已经紧张得完全不会考虑要去看时间。

  此外,影片最让人感觉有诚意的地方,是导演对几位主演的打磨。大S、古天乐原本在观众心目中并不是“实力派”的代表,但是在这部电影里却鲜有地看到了两人的“演技”,而且让人深深感动。由于看过影片的观众都表示会向朋友推荐这部电影,所以院线方面看好《保持通话》将在国庆之后爆发出凌厉的票房后劲。-新快报记者刘嫣

  票房为什么这么好?

  有大片,再加上各大影城推出的优惠促销活动,今年国庆黄金周可谓是票房“井喷”。由于今年的国庆黄金周从9月29日便开始放假,影市的票房高潮也早早来临,其中在9月30日、10月1日这两天适逢各大影城的半价、特价日,票房更是劲爆。

  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方面,飞扬影城每天平均成绩高达45万元,影院所有场次的上座率均超过八成,在晚上7时到10时的黄金场次,还出现连续12场全场爆满的情况。而市一宫电影城、青宫电影城和五月花电影城,在9月29日黄金周首日就进入了观影高峰期,就连市一宫影城在假期特设的9∶30的早场也吸引了400多人观看。

  金逸珠江电影院线方面,中华广场电影城在晚上7时后出现了连续10场全场爆满的盛况,岗顶天河电影城还在9月29日晚举办了“《画皮》情侣人体彩绘浪漫体验Party”,吸引了众多观众围观。金逸国际影城推出的“国庆半价电影周”,全天半价电影的平均上座率超过85%,而该影城今年近1.5万的观影人次,是去年同期观影人次的3倍。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