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音乐节 经典名段拉开帷幕

  在威尔第歌剧《命运之力》序曲浑厚恢弘的旋律中,第十一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暨第六届北京国际交响乐演出季昨晚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拉开帷幕。指挥马蒂亚斯·弗莱姆尼携手德意志歌剧院交响乐团,以丰富多彩的世界经典歌剧选段为北京国际音乐节唱出“主题音乐”。

  经典名段为音乐节拉幕

  开幕式上,德意志歌剧院和中外歌唱家激情演绎的世界经典歌剧选段,像是为本次主推歌剧的音乐节“作序”。从《唐卡洛》选段到《蝴蝶夫人》、《卡门》选段,7部歌剧的精彩唱段让人从音乐节一开始就进入歌剧普及的世界。

  中国歌剧新人和慧首先出场,这些年来她在欧洲唱了近十部歌剧。之后观众熟悉的莫华伦与廖昌勇等中国音乐家登场,分别演唱了拿手曲目,他们娴熟的唱功博得上半场最热烈的掌声。

  每场歌剧前增艺术讲座

  与往届音乐节不一样的是,本届音乐节期间,不仅在每场歌剧和音乐会之前都增加了由中外专家主持的“艺术讲堂”或“音乐会导赏”,把舞台艺术的内涵延伸到了剧场外,观众还可以听到著名导演李六乙与著名作曲家郭文景的对话“重现国剧传统艺术与现代理念的结合交融”;温哥华交响乐团会告诉你“什么样的古典音乐可以让这一代在电视机前长大的孩子坐在剧场里一个半小时”。伯恩斯坦的女儿吉米·伯恩斯坦也会亲自为观众讲解《伯恩斯坦与百老汇》音乐会。

  在10月2日至19日的18天里,观众将欣赏到9部歌剧和10场交响、独奏、合唱共21场次的音乐会。今晚,德意志歌剧院将在保利上演理查·施特劳斯的德语歌剧《玫瑰骑士》。(记者:李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恩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