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版《哈姆雷特》十一亮相

   幽暗、深邃的舞台上,几条清晰的白色线条,像运动场上的跑道线一样呈透视状,延伸向舞台深处。发出“是生存还是毁灭”疑问的哈姆雷特,从阴影处走到聚光灯下。昨晚,人艺版《哈姆雷特》在首都剧场上演,这是人艺建院56年来首次排演该剧。

  王斑排位前三名

  该剧由亚洲规模最大的剧团日本四季剧团艺术总监浅利庆太为北京人艺执导。剧中哈姆雷特由人艺当家小生王斑饰演,奥菲利娅则由程丽莎饰演。

  身披斗篷的王斑,微蹙着眉头,痛苦地纠结在复仇的想法中。在剧中他的服装颜色也很有趣,从出场到结束,所有服装颜色会越来越明快,而其他人的服装则从明快变得越来越暗淡。导演透露,他希望通过颜色的变化来反映每个角色的心情变化。在演出结束后,浅利庆太告诉记者:“主演王斑的表演非常棒。很多人演过我导演的哈姆雷特,王斑绝对能够排到前三名。”

  幕后班底原为三国成员

  作为人艺第一版《哈姆雷特》,该剧的制作班底也很强大。今年75岁的浅利庆太从1968年就开始执导 《哈姆雷特》,至今已演出600余场,在四季剧团的话剧演出中居首位。剧中出现的民谣带有非常鲜明的日本民谣风格。本次他给北京人艺执导《哈姆雷特》,是以英若诚的译本为基础。而观众所看到的绘有清晰白线的舞台,则是英国著名舞美大师约翰·贝里的作品。浅利庆太说:“通过人艺的演绎我发现,汉语由于语调更高因此更具有戏剧张力。而简洁的舞台风格是我一向推崇的。约翰的这版舞美设计中蕴涵着他对东方人黑头发的印象。”

  该剧将在首都剧场演出至15日结束。(记者:李艳明)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北京人艺打造"哈姆雷特"等于2遍"雷雨"(图)

"英国发明,日本加工,中国制造"的话剧《哈姆雷特》作为北京人艺今年下半年的重点剧目即将于10月1日上演,昨天记者在剧组探班时提前欣赏到了这部"国际风格"...

08-09-12 09:2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特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