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三国》仍是男人戏 高希希最愁战争场面

“陆毅版”孔明令人惊叹
“陆毅版”孔明令人惊叹

  由高希希执导的电视剧《三国》近日已在河北涿州高调开机。前有《三国演义》,后有吴宇森的《赤壁》,使得这部戏开拍伊始就广受争议。不过,该剧开机前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大部分演员的造型还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比新《红楼梦》强百倍的境遇让高希希多少有些庆幸。

  庆幸:大部分造型获认可

  在开机前的发布会上,高希希登上点将台,逐个揭晓了14位主演的人选和海报。除了早前公布的陈建斌饰曹操、陆毅饰诸葛亮、林心如饰孙尚香、陈好饰貂蝉、于和伟饰刘备外,第二批主演也揭开了神秘面纱,分别是何润东出演吕布,黄维德出演周瑜,聂远出演赵云,于荣光出演关公,吕小禾出演董卓,大乔、小乔分属两位新人刘竞和赵柯。此外,新版《三国》中还新创了一名女性角色静姝,其身份既是司马懿的侍妾又是曹丕的卧底,牵连着全剧后二十集的大悬念,这个角色最后确定由多次与高希希合作的李依晓扮演。

  相对于新《红楼梦》造型的千夫所指,新《三国》的大部分造型比较符合大众审美。最令媒体惊叹的是陆毅的诸葛亮扮相,形神兼备,镇定自若,十分有风度。在材质轻灵、黑白相间的衣冠衬托下又透出一股飘逸的仙气,一反往日在观众心目中的“小生”印象。

  而对于陈建斌,则是有褒有贬,有人说“一脸白须显得英雄气和枭雄气十足,正面的睿智浑厚和反面的老谋深算两种气质集于一身”,有人则认为造型太多呆板,就连陈建斌本人看到后也吓了一跳,“这个留胡子的老头是谁啊?老了皮肤还这么光滑!”

  至于于荣光的关羽扮相则显得更像京剧造型:卧蚕眉、丹凤眼、面如重枣、美髯长须,不少人认为国字脸的于荣光不太适合演关羽,其造型显得“太假、不自然”。

  软肋:战争戏最困扰

  拍摄过多部热播戏的高希希最大的软肋就是没有拍摄过古装戏,因而也被人质疑无法控制战争场面。高希希也透露,其实目前最困扰他的是战争大场面,“群众演员总数达到五万六千人,怎么把战争场面拍得视觉满足感十足,现在最为困扰我。”

  电影《赤壁》中大肆渲染周瑜和小乔的情感戏并不成功,此次又特意加入一个虚构的“静姝”,是否会加大感情线的比重,高希希说:“静姝和司马懿有一段感情,但是这个人物并不重。周瑜、小乔也不会是重点,因为感情戏不是《三国》最重要的东西。”

  对于吴宇森电影版《赤壁》,高希希十分不以为然,认为故事歪曲了《三国》原著,只是为了迎合西方观众的胃口,“我们的电视剧会和电影《赤壁》完全不一样。《赤壁》把《三国演义》这部书完全放在一边,那部片子更大程度上是拍给西方人看的,其实小乔不是赤壁之战的导火索,《赤壁》的情节是西方的观点。电视剧《三国》会遵循传统理念,主要是男人戏。”

  高希希透露,新版《三国》将拍摄60集至80集,前途一片大好。现已有安徽、天津、四川和山东电视台四家购片方预购了播映权,将于2010年播出。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